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厉害了,监控易的网络配置和变更管理
2016-10-13   

   配置错误是网络故障的一大问题来源,该问题可由网络配置管理进行跟踪。

  监控易NCCM(网络配置和变更管理),自动监控基础设施中实施的变更以及配置项之间的关系,并记录变更信息,保证IT系统运行稳定。监控易NCCM能够自动审查、验证配置变更项并校验数据完整性,自动(或手动)备份、恢复,出现异常自动告警。

  一直以来,监控、发现和改正网络故障都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过去往往都是通过简单的记录再配以运维人员的经验,来管理各种网络设备和组件的配置。在传统的以太网、WAN链路或其他网络连接的时代,网络故障管理已经够麻烦了,而现在大型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则让网络故障管理更具挑战性。

  服务质量,是用户对网络和应用的最终需求。现在很多应用都会在公有云、私有云或混合云上运行。本地用户可能通过以太网或无线网络连接,远程用户则通过各种WAN技术连接,包括互联网或蜂窝网络等,使用各种应用。因此,任何网络故障都可能降低客户满意度。

  很多拓扑结构和设计,包括服务器、虚化化和覆盖网络等,让故障监测和网络故障管理变得更加复杂。信息系统在不断升级,海量的服务器、网络设备和链接组件成为故障的重要因素。尽管现在硬件已经极为可靠,但对于数据中心的众多独立设备来说,依旧时有硬件或软件故障发生,为数不少的网络故障,竟然是源于很不起眼的小小一条配置变更。

  大型云计算网络通常包括来自不同供应商的组件,甚至来自同一供应商的相同组件也可能运行着不同的软件版本。在这种环境下,任何变更都可能导致故障出现;同时,对一个组件的改变还可能影响到其他组件。

  监控易NCCM能够实时监控配置变更产生的故障,以及故障相关性在网络中的作用,快速发现并找到根本原因。监控易提供网络配置准确且最新的视图,并包含网络组件配置的描述。当发现配置有问题时,会实时告警,并利用有关的网络拓扑以及在故障出现前配置项如何变化的信息来确定根本原因,为运维人员提供简要的报告、正确的配置项备份,使这些故障可快速被修复,网络正常运作。

  监控易业务服务管理(BSM)、网络配置和变更管理(NCCM)、网络拓扑管理(NTM)、基础设施监控(IM)等多个高效能运维产品模块,共同构成了一个综合运维管理平台。

  监控易现有20余万企业级客户,分布在政府、金融、企业等各个领域,包括中石油、住建部、江苏社保、华润万家、通联金融、康师傅等。

热词搜索:监控易 BSM 运维

上一篇:CA应用体验分析工具为数字用户体验提供直观的可视化
下一篇:监控易胡建强:虚拟化网络的可用性是关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