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从现在起用监控易BSM做云时代的业务管家
2016-08-23   

        如今,云计算既是企业IT的核心,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云计算已经成为一种成熟的业务交付模式及部署模型,其改变的已经不仅仅是IT架构,也正在对原有的商业规则和企业业务服务管理产生极大的影响。如今,企业必须要面对如何在新的应用交付和业务管理模式下,平稳并可持续地运营业务。

        从传统的应用交付模式转变为基于云的应用交付模式,并继而在云上进行业务服务管理,这可能会让企业自身业务的复杂性、风险、成本都将无可避免地增大。企业的收益将受制于业务服务管理的SLA水平,继而使业务和应用转型停留在旧有模式上,丧失了向云计算或其他新的应用交付模式转变的机会。
 

监控易BSM产品图

 

        通过使用监控易(jiankongyi.com)业务管理(BSM),能够避免企业在新型交付模式下走弯路,帮助运维人员对应用的性能和可用性进行有效管理,满足服务级别协议的要求,改善IT运营。

        监控易CEO胡建强表示,如今云计算已成为IT的趋势,云模型也将是未来业务的趋势,因此,监控易全力协助客户保障并管理基于云的IT服务。他强调,监控易业务服务管理(BSM),是监控易云战略的全新解决方案,自2015年推出SaaS云监控之后,基本上每隔几个月都会有新的功能被推出来。

        胡建强认为监控易BSM并不是旧的传统意义的业务服务管理,因为监控易BSM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好的实现业务服务管理的可见性、可靠性和可控性,更加注重业务服务的实时性和及时性。

        在胡建强看来,监控易BSM的改变和优势,其一是对原有的包括基础设施监控、事件管理、故障管理等产品进行了有机整合;其二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对实时性的增强,可称之为“自动化实时运行监测服务模型”。

        传统的业务服务管理还不能做到对业务的实时监测,面对企业业务的多变性则更加力不从心。监控易BSM能够监测到企业业务和IT的实时变化与关联,并根据自动化管理规则进行实时管理。同时,自动发现业务模型能够实时地监测到业务系统出现的任何问题,从而帮助企业有效管理业务,快速溯源定位相应问题,减少业务停顿时间。基于监控易BSM,能够从网络管理、IT运营、业务可用性等多个层面,提供及时有效的设备和业务的问题发现。

        正如胡建强所说,具备实时性就意味着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改善业务服务质量和提高抗风险能力。业务何时出现问题,何时解决问题,通过趋势分析又如何将未发生但又可能出现的问题成功扼杀,监控易BSM的重要即在于此。

        监控易BSM,真正实现了以业务为中心的IT服务与相对应的IT基础设施间的动态关联,可为IT经理提供IT与业务影响相关所需的信息,实时管理业务性能和可用性相关的告警,查看真实的业务视图。同时可以快速发现问题的源头和定位故障,衡量问题对业务可能造成的影响,并且根据优先级安排IT运维人员进行响应。

热词搜索:监控易 BSM 运维

上一篇:监控易送网管大礼包,用免费版安心过七夕
下一篇:北京产业创新加速 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宣告成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