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观欧洲杯和运维二者兼得,小易是如何做到的?
2016-06-21   

  目光离开电视上的直播画面,小易拿起手机,打开监控易APP查看了一下公司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状态。看到一切正常,小易因为熬夜看球而略显疲惫的脸上划过一丝惬意。
  第15届欧洲杯当下正在浪漫的法兰西国度热火朝天的展开,不过,这也让国内的球迷每天都纠结于看还是不看直播。因为比赛都是在北京时间的夜里,看球不能影响工作,尤其是对于有值守任务的运维人员,更是难以选择。
 

 
以前是这样的:小易奔波于两个数据中心之间,分别查看设备运行状态,手工汇总监控信息,判断是否有问题需要处理;占用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无暇顾及其他。
 
  小易是一家公司的IT运维管理人员,管理着公司的两个数据中心:生产中心和业务中心。每天数据中心都承担着大量的生产和业务处理任务,系统的更新和迭代更是常事。因此,对IT系统的监控一刻都不能放松。
  以前,没有使用统一监控平台,两个数据中心各自安装了免费开源或购买的传统监控软件。监控效果方面也还说得过去,但是最大的问题是这些软件都不支持分布式部署,无法实现两个数据中心的集中统一监控管理。

  小易不得不坐镇于生产数据中心,经常要电话或线上方式联系一下业务数据中心的同事,问询有没有问题出现。还要经常奔波于不在同一地点的两个数据中心,以便及时巡查,处理故障。这其中的苦,恐怕只有小易自己最清楚。业务忙的时候,更是目不离监视器,手不离鼠标,唯恐漏掉异常信息。在此种情况下,吃饭睡觉都很紧张,更别说轻松地看一场欧洲杯了。
  这也是行业的一个缩影,大规模、复杂架构,以及移动互联技术的催生下,传统的企业IT架构和运维管理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统一集中、自动化运维更是被推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需求高度。以往简单靠运维人员手工处理的方式,已经很难再适应新的需求,企业需要更多地依赖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实现工具的自动化运维系统来进行管理。

现在是这样的:一个平台集中统一监控,随时查看设备运行情况而不必亲临现场;手机APP在哪里都能实时查看系统情况,即使在看电视直播,也能随时关注IT系统健康。


 
  直到使用了一款名为监控易(jiankongyi.com)的监控平台,小易的运维工作大大改善。不仅是效率提高,更让小易在轻松处理工作任务之后,有了更多的时间来丰富生活,而不用整天趴在机房里。
  监控易是基于云计算和移动互联技术设计的大规模、海量监控平台,支持分布式部署、集中统一管的特性,可以让小易在一个管理界面中同时把生产和业务两个数据中心同时监控起来,再不用跑来跑去现场查看,节省时间又提高了效率,也简化了管理的复杂程度。
  以前在有新业务上线的一周里,都是小易最提心吊胆的时候。要时刻关注系统有没有故障,性能怎样。还要时不时地去机房,手动检查各个服务器的运行日志,检查异常信息。
  现在好了,监控易的智能告警管理派上了大用场。首先对服务器设置好各个监测点,然后再配置预警和告警条件,再然后就是让系统自己撒欢的时间了。一旦系统出现“风吹草动”,立即就能收到监控易系统发出的预警或告警信息,不用担心因未及时发现异常而导致的故障,更杜绝了人员的失误。
  尤其令小易欣喜的是监控易APP的使用,帮助他节省了大量系统关注精力。监控易APP上查看到的监测信息与PC端是同步的,有故障时会同时收到告警信息。这极大地方便了小易的运维工作,即使是在看球赛直播时,也能顺手查看一下系统情况,太方便了。
  这在以往,简直是难以想象的。监控易APP解决了小易公司运维人员不足的问题,同时也给他带来了福利,终于可以安心地看一场欧洲杯了!
  监控易的能力远不止于此,这也是为什么像中石油、三峡云计算中心、华润万家等,这些大型数据中心用户都在使用监控易的缘由。
 

热词搜索:监控易 运维 欧洲杯

上一篇:IFS:企业运营智能成为互联网+时代企业运营管理新利器
下一篇:维也纳酒店:O2O时代,如何利用商业Wi-Fi营销平台打造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