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联网医疗设备如何做到更适老?
2022-06-29   网络安全和运维

  作者:BICS物联网解决方案主管LucVidal-Madjar

  据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发布数据显示,预计到2050年,全球65岁及以上人口数量将翻一番,达到15亿。而在刚刚过去的第54个世界电信日,国际电信联盟系列活动也围绕“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这一主题。

  人口老龄化日益严峻,多种慢性健康问题不断增多,催生了全球对全面养老护理和健康监测的更大需求。也正因此,越来越多老年人逐渐采用联网医疗设备,以通过远程监控来获得有效的护理和治疗。

  联网医疗设备的广泛应用场景必然推动其市场需求的迅速增长。360MarketUpdates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全球联网医疗设备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0年的205亿美元增至2026年的419亿美元,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为12.6%。

  对联网医疗设备来说,高可靠的全球连接是关键,同时还需提供实时可见性并且随时随地支持语音连接。总体来说,医疗保健机构在选择连接方案时应满足以下关键标准,包括:

  •可通过专用应用程序提供VoIP和SMS短信服务功能

  •支持海量设备和服务

  •跨境多网络覆盖

  •实时管理、控制和监测

  •提供本地号码呼叫,以改善客户服务

  只有确保物联网设备和环境传感器的稳定连接,才能保证为患者和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远程医疗护理。这就要求所选解决方案内置全球快速连接功能,以确保在全球不同国家提供持续稳定的高质量连接。这样一来,无论何时何地,设备和患者都能进行持续稳定的监测和数据传输。同时,高度灵活性也至关重要,以便轻松实现快速网络切换,从而保证联网医疗设备‘时时在线’联网。

  此外,联网医疗设备还需为患者和老年人提供国际SMS短信和语音呼叫功能。这样一来,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患者家属无需使用预付费SIM卡,就能够通过同一本地号码呼叫患者来确保其健康安全,这就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通过VoIP,SIM卡之间将会生成数据流来实时更新生命体征状况。因此,选择合适的服务合作伙伴很关键,以确保所使用的号码符合所有相关国家和国际法规的标准要求。

热词搜索:联网医疗

上一篇: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新增带外WAAS,云原生安全再升级
下一篇:移动网络如何与企业物联网实现共赢?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