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百度地图慧眼发布智能选址解决方案 大数据帮你“拉人气”
2020-05-18   快科技

  门店“一步差三市”的古语道尽了“选址”的重要性。而在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无论哪一个行业,都对“线下选址”问题更加谨慎。以往,凭借经验走访调研的选址方式不仅耗费大、时间长,其所能获得的参考信息更是有限。这个时候,依靠多维大数据做指导就成了极具价值的一件事。而面对这一需求,浦发银行把目光投向了百度地图。
 
  当下,基于大数据的“智能选址”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浦发银行总行迅速与百度地图慧眼达成合作,在使用百度地图慧眼“智能选址大数据平台”辅助其选址后给予了高度评价。浦发银行网络金融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慧眼数据服务及工具应用数字化赋能,使我们在网点布局优化和潜力区域洞察比选过程中大幅消除了信息盲点,解决了可量化信息维度较单薄的痛点,提升了区域环境认知及网点选址决策效率。”
 
 
  据了解,百度地图慧眼“智能选址大数据平台”基于海量时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能提供包括人口相关、共生及竞争相关、周边设施相关的三大类共19种选址评估维度,从而产出专业的智能选址解决方案。该方案可满足“网点推荐”、“定点评估”两大场景,助力企业科学、高效选址。
 
  其中,“网点推荐”主要针对没有目标区域,需要大数据智能推荐的情况。智能选址大数据平台构建了多维度智能选址模型库,能够从目标客户属性、共生及竞对商家、商业氛围、周边配套、客群净需求等多维度对全城进行大数据扫描,帮助用户快速洞悉位置相关信息,寻找最佳区位。同时,还可灵活为不同行业、不同需求提供“个性化”位置推荐。
 
 
(百度地图慧眼智能选址模型库)
 
  在实际应用中,用户可通过智能选址大数据平台一览全城网点,查看推荐列表及现有网点评估情况,并通过红色、绿色、紫色等不同颜色辨别高、中、低潜力区域,丰富的网点信息“一站式”获取。用户在平台中还能选择意向选址城市,在线自由编辑模型,配置个性化模型参数及其权重后,便能一键输出模型的综合量化结果和可视化评估结果。用户可查看推荐网格和叠加现有网点的网格情况,导出网格的详细数据,一目了然锁定最佳区位。
 
 
 

(智能选址大数据平台概览图)
 
 
 
(网点推荐流程图)
 
  另一方面,“定点评估”则主要针对已有备选区域,还需通过大数据评估其周边状态,辅助最终决策的情况。用户可以在智能选址大数据平台通过关键词搜索、上传点位坐标、自定义圈选等多种方式,一键获取被评估区域的人口分析、职住分析、客流分析、设施分析、品牌分析、OD分析、交通分析、活力趋势分析等八大维度数据,并以可视化方式呈现分析结果。同时,智能选址大数据平台还打破了时空信息的不对称性,支持多个点位的横向空间对比分析和单一点位的纵向时间对比分析,通过全方位评估备选点位情况,帮企业高效选址。
 
 
(定点评估概览图)
 
 
(定点评估流程图)
 
  作为时空大数据服务专家,百度地图慧眼一直致力于利用时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探索大数据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价值,目前已在城市规划、政府管理、零售选址、商业地产、人口统计、广告投放等多个领域与多家合作伙伴有深入落地合作。为公众、政府、各行各业提供从宏观到微观的人、地、物研究,助力城市运作效率提升,促进城市持续向好发展。

热词搜索:百度 大数据

上一篇:工信部印发指导意见 加快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
下一篇:华为面向全球发布全新一代OceanStor存储Pacific系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