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成立: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
2019-07-21   云技术

  7月19日上午,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在成都正式揭牌成立。严卫东任省大数据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钟国强任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是四川省省级机构改革中新组建的省政府直属正厅级事业单位。
 
  其主要职能为:
 
  ●为全省电子政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组织实施、运行维护提供支撑服务;
 
  ●承担全省政府数据、公共数据、社会数据汇聚整合、共享开放、应用融合等数据管理工作;
 
  ●负责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四川政务服务网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管理;
 
  ●开展面向政务服务的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模式应用研究及示范试点;
 
  ●推进政务系统大数据安全体系建设和安全保障工作等。
 
  据了解,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的组建是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的重大决策,对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热词搜索:大数据 物联网 人工智能

上一篇:人工智能如何与大数据完美地结合
下一篇:预测分析在医疗领域的应用:识别高风险患者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