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贵州银联IT系统安全运行的秘密?
2018-11-04   网络安全和运维

  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以下简称贵州分公司)承担着贵州地区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网络系统的建设和运营工作,一直以来公司十分重视运营质量。由于银联支持的交易种类较多,因此各类IT设备达几百台,日常运维工作压力较大。为改变运维管理工作的被动局面,贵州分公司急需寻找一个稳定、高效的运维管理平台。
  近日,贵州分公司与监控易达成深度合作,上线了监控易综合运维管理系统,保障运维工作的准确性和稳定性。
 
面临的挑战

  在部署监控易之前,贵州分公司现有的运维管理还处于分散化管理的阶段,这种分散化管理缺乏统一管控,无法实现高效运维联动,对业务运营的支持能力和可扩展性不足。
 
点击查看大图
  贵州分公司迫切需要建立一个集中、统一的运维管理平台,对网络设备、主机系统、数据库以及应用系统实施全面的监控,实现灵活的操作流程定制和统一的作业故障处理机制。
  1、监控平台支持分布式部署、集中管理:集网络设备监控、通讯线路监控、服务器操作系统监控、数据库监控等若干监控于一体,并具有强大的扩展性和可配置能力。
  2、可与第三方系统整合:将贵州分公司原有的各实时交易监控系统进行整合,对业务交易数据实施统一的、全面的实时监控。
  3、具备完善的故障告警机制:当监控平台和操作平台发现异常,系统将按照预定的流程完成故障告警处理,及时通过Web页面、邮件、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通讯手段告知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4、自主可控的需要:实现自主可控的运维系统,可以降低因技术依赖带来的技术风险,同时也符合国家战略和公司的长远规划。
 
睿智的选择

  基于以上需求,贵州分公司选择了监控易综合运维管理平台,从运营、监控和服务响应三个维度,对IT基础设施和业务的高效稳定运行提供全面的支撑。同时,监控易平台满足了运维人员、基础设施管理人员、安全管理员等对运维管理的不同诉求,提供统一化的管理门户来满足各自业务需要。
 
点击查看大图

  1、监控易管理平台的基础设施监控包含设备管理、设备监控、指标展示、异常告警等几大模块,通过这些模块,将贵州分公司的全部IT基础设施监控起来,解决了以往分散、混乱的管理问题,大大降低了人员手工维护带来的运营风险。
  2、监控易平台的分布式部署架构,将贵州分公司的分散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全局监控、对业务变化的响应能力大幅提高。同时,分布式部署也能够有效降低软硬件投资成本,提高横向扩展能力。
  3、监控易平台丰富的图表和报表功能,为贵州分公司减少了人工收集数据的人力成本,同时大大增加了数据的准确性与时效性。监控易平台可实现自动收集服务器、虚拟机、网络设备、安全设备、应用等基础数据,并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普及发性。报表视图为运维团队提供多维度的资源信息统计。
 
点击查看大图
 
  4、监控易平台从底层到数据库再到Web服务器,全部自主技术研发,完全符合像贵州分公司这样的行业用户自主可控需求。监控易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性能运维专用数据库,安全性和性能以及与运维平台的高集成度,在业界独一无二。
 
立即可见的价值

  监控易管理平台的上线,为贵州分公司的运维管理带来了显著的成效:
  提高了监控效率与监控质量,有效地管理了IT系统资源。
  通过对设备的自动巡检,防患于未然,确保了系统平稳的运行,降低了设备的故障率,同时也降低了人工操作出错导致人为事故的机率。
  强大的告警系统,不但减轻了运维人员的工作量,同时及时、准确的自动发送提醒,使得夜间操作处理速度大幅提高。
  此次项目的成功实施得到了贵州分公司的大力协助。

热词搜索:监控易 运维 安全

上一篇:监控易助泰禾集团无“界”运维
下一篇:用智慧帮助运维,用智慧改变运维——北塔软件助力神华燃气热电高效运维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