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监控易助泰禾集团无“界”运维
2018-11-04   网络安全和运维

  泰禾集团创建于1996年,是一家在地产、金融、文化等领域多元发展的大型知名企业,2010年成功上市,是当年国内唯一上市的地产企业。在商业地产领域,泰禾集团已经形成独具特色的“泰禾模式”,涵盖开发、设计、招商、营运、酒店管理、智能支付等领域。目前,泰禾集团已在北京、福建拥有了6个大型城市综合体,并在北京、上海开发了多个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商业步行街等业态的商业地产项目。2015年起,泰禾集团进军金融领域,构筑起了一条涵盖银行、保险、第三方支付等多领域的“大金融”全产业链。
 
点击查看大图

三重挑战

  随着泰禾集团业务的不断快速发展,客户规模日益扩大,导致数据中心每天需要处理的各类业务量持续上升。
  公司业务的增长虽然赢得了一片叫好声,但是IT部门的负责人心里却有一点小郁闷,他听到了来自其他业务部门的抱怨:在业务高峰时段,访问系统的速度开始变得缓慢,出现问题响应不及时,大大影响了客户的使用。日益突出的业务发展与IT运维能力的矛盾,让泰禾集团决定,是时候实施自动化运维策略了。
 
  挑战1:实时有效管理
 
  泰禾集团数据中心的IT设备数量大、类型多,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以及防火墙、负载均衡、上网行为管理安全设备等数十种,还有多种中间件、数据库等应用,常规的运维手段无法满足需求,并且了现问题时已经是过去时。亟需一个能够实时管理全部软、硬件设备以及各类应用的平台,能够自动监测,并在设备出现问题时自动预警和告警,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处理。
 
  挑战2:业务与IT融合

  在泰禾集团的日常工作中,生产、行政办公、人力资源、财务等诸多业务都要依赖IT的支撑,但是由于各业务系统基于不同的应用分别进行规划、设计、采购和部署,导致业务无法与IT对应。因此无法清晰知晓业务故障时IT问题出在哪,或者IT设备故障时间将会影响哪些业务,不仅导致处理故障成本高,也给业务运作的连续性带来了极大隐患。
 
  挑战3:集中统一管理
 
  泰禾集团拥有多地多个机房,每个机房都各自进行独立运维工作,造成资源利用率不高,无法统一运维,总体拥有成本高。
  如果有一种可以分布式部署于各机房、在一个平台界面上就能统一管理的系统,将会很好地解决这一令泰禾集团IT部门头疼的问题。
 
解决方案

  面对上述挑战,泰禾集团决定尝试一种新的方案来解决上述问题。在与各供应商接触的过程中,监控易推荐的“IT&机房一体运营解决方案”引起了泰禾集团的浓厚兴趣。
  “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它能够切实解决泰禾集团在IT系统建设和运营过程中所面临的与业务隔阂、运维复杂等问题,同时还必须具有合理的性价比。”泰禾集团IT部门人表示,“在比较了多个厂商的方案以后,我们认为监控易的IT&机房一体运营解决方案就是我们想要的。”
  监控易IT&机房一体运营解决方案是美信科技面向大型企业或组织的分支机构、中型企业等量身定做的数据中心运维解决方案。
  监控易采用一体化集成设计,在一个平台里面集成了服务器、存储、网络、防火墙、路由器等多种设备以及中间件、数据库等各种应用的监测,同时还具备业务服务管理(BSM)、机房动力环境监控模块,可为企业用户提供一个能快速部署、自动化运维的管理平台。
  通过监控易的分布式部署、集中管理特性,可以将企业分布于不同地点和所有数据中心和机房统一纳入到管理平台中,IT运维人员可以根据需要在后台进行设备管理,而不用像以前那样每个数据中心自行管理,极大的提升了运维效率、节省了运维成本。

客户获益

  通过部署监控易IT&机房一体运营解决方案,大大降低了泰禾集团的运维系统部署周期、简化了设备维护界面,使得泰禾集团在集中运维、改善运维效率等方面。取得了传统软件不可比拟的优势。

  实现统一实时监控

  监控易解决方案实施以后,泰禾集团IT部门可以在一个平台上统一监控集团各地机房的全部软、硬件IT设备和应用,并且可以通过设定阈值实现风险提示。在设备问题出现之前就能向IT运维人员发送预警,在设备出现问题时,及时通过界面、邮件、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发送告警,从而防患于未然,保证了系统的稳定安全。
 
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监控易的实时监测能力,泰禾集团的IT运维人员将自己关注的设备指标投示在大屏幕上,随时关注其变化。

  保障业务连续性

  监控易IT&机房一体运营解决方案的业务服务管理(BSM),提供了以业务角度审视IT的视图,将业务与支撑的IT进行了映射,从而让泰禾集团的IT人员通过观察业务运行状态,即可清楚相应的IT设备是否健康。
 
点击查看大图

  以往IT运维人员被动地等待业务人员的召唤,现在通过监控易可以随时关注各个业务运行是否正常。一旦业务出现状况,即可通过映射关系快速定位出现问题的设备,并可以查看具体设备出现问题的监测指标,及时进行处理。
  监控易业务服务管理(BSM)通过先进的算法计算业务的健康度、繁忙度、可用性等性能指标,并实时在视图中展示,IT人员可以根据这些性能指标,进行主动风险排查和巡检规划,并且可以根据趋势分析,决定是否调整各个业务的设备配置以及进行优化。

  运维趋势预测

  监控易提供多种实时报告和历史数据分析报告,为IT部门了解整体运维状况提供了大数据支持。IT部门每个成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自己要看到的门户视图。
 
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这些数据报告,IT运维人员可以充分了解整体以及细化的各阶段运维趋势,便于进行运维工作安排,调整运维策略,让IT系统整体的资源利用率提升达30%以上,也有效的提升了资源的使用效率。

  随时随地运维

  监控易提供移动APP客户端,也是现在业界领先的运维APP。
 
点击查看大图

  通过使用监控易APP,可以随时随地打开手机,接收告警,查看事件信息,浏览报表,查询设备监测数据。
  监控易APP支持对业务的管理,对接监控易系统后台获取监控数据,实现运维工作的移动工具化扩展,可以让运维人员不用终日紧盯大屏,也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自己管理的设备、业务的状态,大大降低运维的人力成本,提高运维的有效性。
 
  “一体化设计的监控易解决方案有效缩短了系统部署周期,大大简化了运维工作,充分满足了我们的业务运行要求,有力地支持了泰禾集团的业务拓展”,泰禾集团IT部门负债人这样评价监控易。
 
  监控易的成功交付赢得了泰禾集团的高度认可,并表示希望后续与美信加强合作。
  目前,监控易已经广泛应用于两万多家客户的项目中。未来,监控易期待与各界展开更为广泛的合作。

热词搜索:监控易 运维

上一篇:神华集团网络安全威胁感知案例
下一篇:贵州银联IT系统安全运行的秘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