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助北京盛华驾校完成Wi-Fi覆盖+微信营销
2016-06-27   

  如果你到驾校学车或者考试,遇到排队等待,你最需要什么?你最需要Wi-Fi!有了Wi-Fi,你可以微信聊天,看视频打发时间,或者考前抱佛脚快速浏览驾考宝典。
  如果你是驾校老板,面对日益加剧的竞争,如何获得更多学员?除了提供良好的校园硬件设施(好的无线网络就是非常加分的部分)、教学质量必须建立起良好口碑以外,还需要通过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做好管理做好服务。比如使用电脑管理系统让学员可以进行网络预约,科学调配驾校的教练、场地和车辆等资源。
  作为驾校方,业绩的增长除了上述提到的“产品”和“服务”两个方面,营销也得跟上。除了传统的媒介广告、网络搜索引擎推广,近年来进行得如火如荼的自媒体自然也不能落下。驾校方经营好微信公众号,除了发布营销活动,还能通过公众号提供诸多便捷的服务,比如学车和考试预约、成绩查询、教练评价等等,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起来。而第一步要做的工作就是建立一套好用且可以进行营销增粉的无线网络。
 

 
  北京盛华驾校是朝阳区唯一一所训练场及考试场合一的驾校,位于东四环路以东两公里处,与京朝车辆管理所相邻。盛华驾校创建于1992年,于2004年5月被北京市车管所评为全市八所星级驾校之一。盛华驾校近年来规模不断扩大,现拥有健全的企业管理机构,完善的自动化管理系统和科技含量高的考试设备。场内设施齐全,环境优雅,可容纳800辆教练车同时培训,并附有餐厅等服务设施,交通法规培训及考试均在该校内完成。
  盛华驾校本次无线覆盖的重点需求是微信营销,结合到驾校日常无线终端接入数量较多的情况,本次项目采用飞鱼星无线云AR2系列解决方案。该系列是专为办公、酒店、餐饮等商用环境打造的无线营销覆盖方案,包括具备无线控制功能的高性能商用级路由器AR系列、全千兆POE交换机VS系列、商用无线接入点WS系列,为商业环境打造一套大规模无线覆盖、高带机量、可增值营销的组网方案。
 
本无线覆盖方案选用的设备

  本方案选用的室内AP型号为WS60,是针对商用环境全新升级的无线AP,易用易部署,性能更强劲。WS60为全新双频AP,千兆接口,无线网络,有线体验;支持802.11ac标准协议,实现2.4G&5G双频并发,1200Mbps无线速率,速度更快;单台AP稳定带机量突破100,能实现智能负载、5G优先等效果,提升5G频段利用率,提高带机总数量。

无线覆盖主要分为3个区域进行

  主办公楼
  主办公楼有2层楼,每层采用4个无线接入点,均安装在走廊以满足办公需求;一楼的报名处因需要高密接入,增加部署2个无线接入点。因此主办公楼共计安装10个接入点,采用两台POE交换机连接并供电,一层部署一个。
  
主办公楼楼道里安装的AP

  工作区
  计时大厅需进行高密接入部署,因此安装3个AP;法培处、发证处和餐厅各安装2个AP;教练室安装1个AP;停车区安装一个室外无线接入点P60;三间教室共安装5个AP,共计15个AP,采用两台POE交换机连接并供电。
  考试区
  考试区有2个待考室,各安装2个AP共计4个,部署POE接入交换机一台。
  AP部署原则
  单个房间的多个AP点采用对角部署,全部POE交换机供电,RJ45网线口直连交换机,各区域之间的主线采用光纤链接转发器。增加一台室内AP备用,以补充覆盖效果不好的区域。
 
安装施工过程

本无线覆盖方案实施效果
  高性能的AR4500不仅能为高达500用户提供同时在线的网络接入,其内置的AC对驾校校园内部署的全部29台AP进行统一管理和操作,为校方提供了非常简单易操作的网络管理模式。
  通过无线云覆盖,用户只要在Wi-Fi覆盖范围下,无线可以自动漫游,无需断线,给前来学车的学员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无线云AP WS60采用2.4G/5G双频FIT模式,设备带机量加倍,完美解决高峰时段接入终端多、上网慢和连接受限等问题。
  通过AR2系统支持的微信连Wi-Fi功能,无线用户可以非常便捷的接入网络,并关注驾校的微信公众号,达到营销增粉的目的。
 

热词搜索:飞鱼星 Wi-Fi 微信

上一篇:Dr.COM助力长春理工大学校园网成功对接华为ME60
下一篇:采轩服饰工业园选择飞鱼星完成无线覆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