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四川省高速公路综合网络管理平台
2010-03-09   网络

    项目建设背景

近年来,四川省高速公路建设发展迅速,逐步建设一个与四川省国民经济发展、生产力布局、城市发展格局以及国防要求相适应的、与其他运输方式相协调的高速公路系统,为适应四川省高速公路的高速发展,四川省高速公路信息系统在近几年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四川省高速公路联网业务系统,分别采用多级的树状网络结构。全省高速公路业务系统的各级网络为局域网,通过高速公路专用通信系统连接成树状广域网。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四川省高速公路信息系统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很多管理上的问题。四川省高速公路联网业务系统在建设中未设置专门的网管系统,在实际运营维护过程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网络异常或中断无法及时发现,造成数据无法按时上传,系统中缺少网络设备、网络连接状况的预警系统;

2、缺少对各级服务器的监控手段,不能及时了解服务器的主机运行状况,不能及时发现服务、进程、网络状况中出现的异常情况或中断;

3、缺少对各级数据库的监控手段,不能及时发现数据库中出现的异常情况,不能及时发现、排除故障。

对于上述问题,四川高速信息中心如今缺少必要的技术手段,在系统的运行管理等日常工作中,常常处于被动状态,急需一种有效的方法帮助管理人员对来自网络、服务器、数据库中的异常情况进行预警,帮助管理人员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查解决问题。

可以看到,如何在有限的投入下尽快建立高效、规范的IT系统管理运行体系,实现以企业业务为核心的IT监控管理系统,从而提高信息部门的IT运维管理水平,改善企业IT系统的运行质量,为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提供助力,已经成为当前四川省高速面临的重要问题。

四川省高速通过公开招标甄选,广通信达工程师通过详细设计提供了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联网业务系统的实际网络IT环境,从集中完善的全面监控和规范化运行管理出发的技术方案,完全符合四川高速综合网管系统设计原则及其总体目标!凭借广通一贯以来的品质保障,四川高速选择了广通来实施四川高速综合网管系统,双方共同携手!

四川高速综合网管系统实施方案

Broadview四川高速综合网管系统设计方案完全符合四川省高速公路联网业务系统的综合网管系统建设方案的总目标;同时广通工程师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采用先进的IT资源管理技术实施运行维护管理平台,对四川省高速公路联网业务系统现有的网络运行环境进行信息采集、管理和监控,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一个平台化、智能化、集成化、高可靠性的网络管理平台,用于四川省高速公路联网业务系统的日常运行管理。

Broadview 四川高速综合网管系统具有接收基本的网络、系统环境和应用系统的监控报警功能,具备网络管理、服务管理、机房环境监视等管理功能,将人员、流程和技术有机地结合起来,将管理、监控有机地结合起来,提升整个信息中心的运行维护管理水平。具体体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1、建立面向运维业务需要的IT管理体系,提高管理质量。

2、保持IT系统可靠性和可用性,保证系统24小时不间断为可靠服务,在此前提下提高IT系统的利用率。

3、在复杂的异构环境中统一管理,轻松维护复杂的异构环境并使之有效运行。

4、把运维人员从管理产品的复杂负担中解放出来,系统能实现自动的检测、切换和告警。

5、允许增加新的IT资源,且不用担心丧失事件集成,方便纳入统一管理。

6、建立与管理体系相适应的管理辅助工具,包括网络管理、系统管理、环境监视管理等,从而最大限度的屏蔽IT技术的复杂性,实现自动管理,降低对人的依赖。

7、将错综复杂的系统信息,各类系统事件按照IT服务管理的需求进行过滤整理,帮助系统维护人员更专注于对重要事件的管理和响应。

8、总结出对网络管理、系统管理、业务管理、机房监视管理有用的信息,为管理者提供更全面,更直接的管理信息,为制订相关决策提供基础。

四川高速综合网管系统成为了四川高速公路联网业务系统的集中安全监控平台,实现了对各级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系统、网络设备等的监测和管理,为管理人员提供与应用相关的集中监测的能力、手段和工具。实现全省联网业务系统的“集中监控、集中维护、集中管理

    同时四川高速综合网管系统整合了其他各种信息安全资源,与内网安全管理系统、安全网关及其它信息安全技术或信息安全产品实现报警与控制的联动,为管理人员提供统一的安全监控平台!通过实施Broadview 四川高速综合网管系统,成功实现了对四川省高速公路联网业务系统的IT资源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将复杂的网状结构按照业务、类型、节点等进行层次化关联,提供完善的网络和业务统计分析功能,让管理人员可以快速掌控资源的配置和运行状况!为四川省高速公路联网业务系统规划和发展提供可靠依据!

热词搜索:

上一篇:杭州萧山机场实施Mocha BSM 创新机制打造活力空港
下一篇:利用西默智能DNS 上海财经大学网站提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