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23年云计算的未来
2022-11-30   千家网

  在过去的20年里,云技术在所有专家、分析师和商业领袖的“值得关注的技术”列表中名列前茅。云被誉为不朽、健康、财富、幸福和太空旅行的解决方案,是一个任务关键系统,在访问、可访问性和效率方面具有非常高的潜力。


  不幸的是,云也是一种未被充分利用的技术,其高度关注数据存储,而较少考虑洞察力生成。第一代云以存储、应用和软件即服务的出现为中心。在第二次迭代中,IT团队实现了工作实践的现代化,并提供了更强大的能力。下一代云计算将由可访问性来定义。

  尽管过去几年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企业因历史性的组织变革、技能短缺和不断变化的竞争格局而停滞不前——但竞争和繁荣对洞察力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然而,产生这些洞察力的能力取决于两个因素:首先,要分析的数据量;其次,数据科学家在角色分析中的瓶颈问题。

  尽管人们对尖端技术的关注非常高,且往往是压倒性的,但随着可用数据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管理数据的数据科学家越来越短缺,2023年将是可访问云计算大行其道的一年。当洞察生成技术掌握在最有利益的人手中时,这项技术可以走得更远。

  云计算:把正确的技术交给正确的人

  最终,任何技术的有效性和影响力都取决于使用它的人。云计算也是如此。在未来十年中,最有价值的云计算进步将是那些在更广泛范围内扩大和扩大人类潜能的进步,前提是组织可以合并访问和可访问性需求,并将人类专家带到最前沿。

  任何技术的有效使用始终取决于人为因素。在许多情况下,这可能是一个净收益,使人类的智慧上升到决策的最前沿。在其他情况下,如现今在数据科学团队中看到的,人为因素也可能成为企业价值的瓶颈。随着每天创建的数据量继续呈指数级增长,如果没有有效扩展这些团队的能力,世界各地的数据科学团队现在发现自己被过度的工作负载压得喘不过气来。

  企业正在迅速地重新评估可支配的资源,将注意力转移到可以在最合理的时间范围内提供最大价值的领域。

  很明显,转移到云计算,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面对指数级数据增长和快速洞察需求的实用主义所推动的。在2023年及以后,同样的实用主义将成为更广泛采用民主化云分析的关键驱动力,解决日益精疲力竭和过度工作的数据科学团队所带来的挑战,这些团队现在无法跟上数据增长的规模。

  为了实现云计算背后的终极承诺,Gartner的数据显示,到2023年,全球公共云支出将达到6000亿美元。由Statista完成的IDC研究显示,到2025年,数据量将大幅增加,每年将增长到180zetb。举例来说,仅存储1zetb的数据就需要4150万个世界上最大的商用硬盘(24TB)。

  现在,企业不仅有强烈的动力从数据中及时提供洞察力,且还有一种在竞争格局严重混乱时保持竞争力的根本动力。2023年是云计算最终发挥其真正潜力的一年——结合可用性和广泛的可访问性。实际上,这不仅包括促进尖端云技术集成的数据科学家,还包括提高部门内知识专家和数据工作者的技能,以解决其云数据问题。

  2023年及未来:重新定义与云的关系

  为了在2023年及未来释放这种潜力,企业需要跨越的第一座桥梁是打破对云计算应该如何工作的传统理解。Gartner研究估计,2019年全球知识型员工超过10亿人。这些工作者被定义为需要创造性思考并为战略影响提供结论的人。这些正是云技术设计的目的。

  从运营的角度来看,许多情况下,云集成可以非常先进和成熟。企业已经集成了多云解决方案、集装箱化和不断学习的AI/ML算法,以提供真正前沿的结果,但这些结果通常无法以做出在当今运营环境中蓬勃发展所需的瞬间决策所需的规模或速度交付。

  为了使云民主化取得成功,企业需要提高其知识员工的技能,并使用正确的工具来从云分析中交付价值。低代码和无代码工具减少了从云数据中传递价值所需的体验障碍,同时交付云技术的最初愿景——赋予人们表达自己声音所需的力量。

热词搜索:云计算

上一篇:经济不确定性和气候变化将重塑未来网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