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计算,它究竟影响着生活哪些场景?
2022-02-22   百家号

  随着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科技的推进,提供数字基础设施的云计算变得更加普及。云计算被广泛应用,基于它的社会化特征,云端应用所发布的数据,不仅能为社会媒体平台提供各种监测功能,还能实时收集和过滤数据,加快社会数字化转型。


  云计算迎来普惠应用高速增长阶段,除推进产业的云上升级,还在不知不觉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在云计算领域持续发力并提供服务的麦客存储,说一说它究竟影响着我们生活哪些场景?

  日常办公

  云计算已经渗透我们生活方方面面,像我们日常常用的APP、搜索引擎、听歌软件,若这些服务器没有“跑”在云上,我们很难获取便利的服务。


  要说便利服务,云计算让后疫情时代的工作者实现在线办公是场景影响之一,通过“云电脑”来处理工作适宜,即使企业办公场地分散不同地域,也能达到工作高度的协同度,在于云电脑”只是一个账号,工作者可以随时随地登录使用,能提升工作协调度。

  出行交通

  出行交通便利,对我们日常生活影响甚大,当下公交、地铁等出行交通平台,为实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已融入云计算对业务数据存储、计算与分析,以业务数据为驱动,构建便捷的系统平台。


  以出行交通中的地铁为例,地铁系统平台在云计算的作用下,使其客信系统、车辆调度系统、信号控制系统等轨道交通核心业务系统高度依赖信息化,让系统平台实现稳定、高效、灵活等集于一体的特性。

  除以上场景的影响外,云计算也在改变着医疗、游戏、教育等产业,为我们生活提供便利。作为未来科技发展的技术底座的云计算,将为更多科技改变生活提供底层技术支撑,让更多场景迎来高效、安全、随需、绿色的模式。麦客存储将持续为科技实现美好生活贡献力量,赋能各行各业全面进入数据时代。

  

热词搜索:云计算

上一篇:云计算,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催化剂
下一篇:从中心走向边缘——深度解析云原生边缘计算落地痛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