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DC:云安全、云服务代理商和行业云应用是云计算市场未来三大关键
2016-06-16   

  2016年ICT厂商依然面临宏观经济环境不如预期、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用户需求更加苛刻与个性化,以及如何转型适应未来发展等挑战。
  尤其中国经济增长遇到的挑战仍然巨大,相比2015年Q1宏观经济数字都有不同程度的降幅。但中国经济稳增长的基础将依然保持,来自进出口相对平稳、投资空间依然巨大、消费潜力仍未充分爆发、政府改革决心巨大、创新创业潜力巨大五方面。
  虽然存在诸多挑战,但中国总体IT市场依然具有巨大商机。所以一要读懂政策、二要把握趋势、三要付诸行动。
  十三五规划有四大发展目标是IT市场发展的基础,包括服务业与智慧制造引领经济增长、创新创业成为发展新常态、全球化提升中国在全球的地位和影响力、保护环境惠及民生支持可持续发展。
  2015年IDC提出依托第三平台将有6大关键技术成为企业创新加速器,但第三平台的发展并可低估,IDC预计2016年第三平台的符合增长率将首次超过第二平台达到12.7%,道2020年将逐渐拉开差距。
  ICT市场已经进入调整期,传统ICT市场的增长逐渐下滑或放缓,以第三平台为核心的新型技术已大规模应用于各类用户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其市场规模持续增长。
  IDC中国区总裁霍锦洁在2016年ICT市场趋势论坛表示,2016年也将实现三个规模化,即普及规模化、技术规模化、生态系统规模化。普及规模化体现在第三平台技术和数字化转型,技术规模化体现在物联网和认知系统/人工智能,生态普及化体现在数字化转型开发者和行业云平台,三者共同促进客户亲密度规模。

企业IT市场及物联网市场

  中国云计算市场已经从初期投入阶段向高速发展阶段迈进,成为企业IT基础架构转型和升级的核心方向,并逐步同企业业务应用相融合。IDC认为,云计算市场未来发展的关键点将在云安全、云服务代理商和行业云应用三个方面。随着云计算应用的发展,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技术也会向以软件定义为代表的下一代计算模型发展。基于政府政策影响和中国市场的巨大体量,IDC认为领先的下一代数据中心技术将在中国产生。基于云计算基础架构,大数据和物联网将成为企业级市场的关键应用和解决方案。在大数据领域,IDC认为大数据不仅仅是技术,更需要供应商和用户基于大数据进行企业思维的转型与变革。而在中国广阔的物联网市场空间中,各个细分市场的应用情况则是决定物联网成熟度发展的关键。

垂直行业市场

  在互联网与信息时代的背景下, 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已不可阻挡。 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已逐渐成为行业转型与变革的使能者。机器人、3D打印、认知技术以及AR/VR等创新加速器在行业的落地正成为行业变革新的助推剂。 同时,围绕这些数字技术,行业热点也在不断变换, 例如制造业的工业4.0、银行业的利率市场化、政府的PPP项目、以及医疗行业的大医疗、大健康服务体系等。 而行业的不同特征也决定了其数字化转型的成熟度、投入重点、挑战与发展方向大不相同。IDC认为,行业的数字化变革蕴藏着巨大的IT商机,但同时也潜伏着风险,IT厂商如要在行业中分得一杯羹,应当专注细分市场,打造健康的生态系统或成为该系统的一员,持续加强数字技术的创新,找寻真正属于自己的商业机会。

智能终端市场

  随着中国社会整体消费升级的趋势,未来中国消费电子产品市场也将由此变更。未来的消费电子产品市场将不再是简单的产品驱动,或者渠道驱动。未来将发展为时尚化、碎片化、智能化、娱乐化四大趋势。针对目前火爆的VR市场,无人机以及智能家居市场,IDC各位分析师也在今天的趋势论坛中诠释了未来的发展和主要变化趋势。
  “读懂重点政府政策、积累新兴技术能力、整合跨界平台生态、把握转型用户需求、交付超值产品服务,用创新思维重新定义目标行业和消费者,企业才能够在大规模数字化转型时代应对挑战,捕获商机。”IDC中国副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武连峰在最后总结道。

热词搜索:IDC 云安全 代理 云计算

上一篇:Apple Pay网页版要来了 IBM客户可抢先体验
下一篇:Gartner:移动设备厂商不可忽视的智能手机技术及功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