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增长1.7%,营收下降2.3%
2016-06-15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调研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的出货量虽然较2015年同比增长1.7%,但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却下降了2.3%。
  2016年第一季度,亚太区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加8.4%,数量达727,698台,总体营收同比增长9.7%。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 表示:“虽然2016年第一季度收入下滑,但全球出货量依然保持低速增长,各区域业绩也各有不同。出货量增加但营收下降表明,在此期间服务器平均售价低于去年同期出货的平均售价。”
  亚太地区的营业收入同期增长9.7%,出货量增长8.4%,而其它所有地区的出货量和/或厂商营收均有所下降。西欧出货量增长1.4%,营收增长1.5%;北美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但营收下降5.9%。
  Hewitt先生认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真正动力仍然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业务。大型企业和中小型企业类别表现平平,这是因为终端用户日益借助虚拟化和成熟的云计算替代方案满足不断增加的应用需求。”
  按营业收入计,惠普企业集团(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依然保持领先地位,拥有25.2%的市场份额(参见表1)。2016年第一季度,惠普企业集团是全球五大厂商中唯一实现增长的企业。戴尔的营收虽然下降了1.4%,但仍以17.3%的市场份额占据市场第二把交椅;IBM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9.7%,但在五大厂商中降幅最大。
  
表1 全球服务器厂商营收估计值,2016年第一季度(单位:美元)资料来源:Gartner(2016年6月)

  2016年第一季度,惠普企业集团的服务器出货量虽领跑全球,但同比下降1.6%(参见表2);其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份额为19.4%,较2015年第一季度的份额下降0.6%。
  在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前五大厂商中,只有华为和浪潮的出货量出现增长。
 
表2全球服务器厂商出货量估计值,2016年第一季度(单位:台)资料来源:Gartner(2016年6月)
 
  Gartner客户可获得更多关于Gartner服务器季度统计数据的信息。该数据库按厂商营业收入和单位出货量提供全球市场规模和份额数据。其分类包括:区域、厂商、厂商品牌、子品牌、CPU类型、CPU组、最大CPU、平台、价格带、操作系统和分销渠道。

热词搜索:Gartner 服务器 出货量

上一篇:Ixia斩获多项Best of Show大奖
下一篇:蓝汛ChinaCache CPN云主机加速服务强势上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