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公布影响2019年高等教育的十大战略技术
2019-04-02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19年4月2日】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近日公布了影响2019年高等教育的十大战略技术。
  
  Gartner着重介绍了高等教育首席信息官应在今年留意的各类技术,尤其是当其考虑增强竞争优势并支持新兴商业模式的情况下。
  
  Gartner高级研究总监Glenda Morgan表示:“希望在不断扩大的教育生态系统中发展壮大的那些机构,必须尽早利用相关技术,让自身更具创造力。”
  
  影响2019年高等教育的十大战略技术是:
  
  下一代安全与风险管理(Next-Generation Security and Risk Management)
  
  全球监管合规性、不断增长的物联网(IoT)业态、逐步扩大的软件即服务(SaaS)组合等多种因素,开始迫使高等教育机构采用多维策略应对安全与风险问题。
  
  Morgan女士表示:“下一代安全必须提供能够支持数字化商业以及机构的学术、研究与商业目标的新方法。现代普通学生希望获得无缝的个性化体验,因此,随着各机构变得更加数字化,保密性、完整性与可用性等典型安全目标必须加以扩展,将隐私、安全与可靠性纳入其中。”
  
  人工智能会话界面(AI Conversational Interface)
  
  人工智能会话界面是会话式用户界面(CUI)的子集,其中用户与机器之间通过用户的口头或书面自然语言形式进行交互。会话式用户界面让机器界面负责学习用户所想,而非用户学习软件,这节约了用户时间,提高了学生满意度,而且还可以全天候使用。
  
  Morgan女士表示:“会话式用户界面在高等教育领域实现了爆炸式增长。”2019年首席信息官议程调查显示,已部署或计划部署会话式用户界面的高等教育机构占比在仅仅一年的时间内从18%升到了38%。
  
  智能校园(Smart Campus)
  
  智能校园是一个物理或数字环境,其中人类与各种技术系统进行交互,为大学的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加沉浸式的自动化体验。智能校园计划仍处于早期阶段,但高等教育机构对其的兴趣在不断增加。
  
  Morgan女士表示:“智能校园将推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解决方案以及增强与虚拟现实(AR/VR)等市场在高等教育领域内的增长。这将提高校园效率,并通过其所带来的新功能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除了今天大多数技术计划所带来的数据安全影响外,这在各方面都是有利的。”
  
  预测性分析(Predictive Analytics)
  
  预测性分析使用历史数据来鉴别模式并使用统计或机器学习技术评估可能的结果。从推测学生对特定课程的需求,到识别有不及格、辍学或转学风险的学生,预测性分析可以在各个方面提供协助。
  
  Morgan女士表示:“对于高等教育领域内的首席信息官而言,预测性分析可被用作非常强大的工具。怀疑论者可能会声称通过其他方法也可以对预测性分析结果加以确定——例如发现可能会辍学的学生,但预测性分析的真正力量来自这些分析系统在一系列利益相关方之间对即将发生的预测进行社交化处理以补救即将到来的问题。”
  
  助推型技术(Nudge Tech)
  
  助推型技术是协同实现与学生、工作人员和教职员工的及时个性化互动——例如面向课堂的即时文本(SMS)提醒——的一系列技术,包括:云、移动、社交与数据。
  
  Morgan女士表示:“助推型技术背后的想法是让机构使用数据来影响行为,例如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或在课间腾出时间来健身。最重要的是,助推型技术是如何大规模实现个性化的具体例子,在日益全球化与数字化的教育生态系统中,它正在成为关键的竞争优势。”
  
  数字认证技术(Digital Credentialing Technologies)
  
  数字证书是传统证书在消除欺诈功能方面的自然演化。区块链与数据加密等技术的成熟,加之专业网站的发展,正在推动高等教育证书授予模式的转变。学生、教师以及高等教育机构开始期望能够快速自由地交换证书以增强验证与招聘流程。
  
  Morgan女士表示:“就许多方面而言,教育机构颁发的证书是高等教育的唯一有形凭证。这些证书应被视作教育生态系统内的货币。这些技术确实使大学能够利用技术改善学生体验,让他们更好地控制自己的信息。唯一的障碍是普遍缺乏对数字认证技术的理解以及对高等教育市场高风险性的风险规避。”
  
  混合集成平台(Hybrid Integration Platforms)
  
  教育机构越来越多地采用基于云的商业应用,从而形成云与本地系统兼而有之的混合组合。教育机构的客户关系管理器(CRM)与学习管理系统(LMS)工具增加了混合方法所需要的多种集成功能的复杂性。混合集成平台(HIP)充分利用最佳的云端及本地集成方法,并迅速成为下一代集成基础架构的参考框架。
  
  职业软件(Career Software)
  
  由于教育机构开始更多地对学生毕业后的表现负责,因而职业软件的重要性在全球达到顶峰。Morgan女士表示:“从历史上看,职业软件以往出现于专业学校(例如商业或工程学校)的职业办公室,但我们看到各机构在探索选择部署单一企业级且以职业为重心的工具。职业软件市场规模庞大且多样化,因此各大学必须抓住时机对适合其需求及特定生态系统的工具进行投资。”
  
  学生跨寿命周期CRM(Student Cross-Life Cycle CRM)
  
  从大学预科一直到候选人、申请人、注册、毕业以及校友身份,学生跨寿命周期CRM在学生的主要教育阶段内为其创建了一个全校园、360度的视图。以往,大部分高等教育CRM部署都是由各个部门的功能需求驱动的,未创建学生的单一视图。
  
  无线演示技术(Wireless Presentation Technologies)
  
  无线演示技术能够让用户使用无线网络将电脑或移动设备上的材料投影到屏幕上,而不是像投影仪那样采用硬连接方式。随着高等教育机构允许自带设备(BYOD)以及更多地使用移动技术(例如平板电脑),无线演示技术可能会变得更加重要。
  
  欲了解更多相关内容,Gartner客户查看报告:《影响2019年高等教育的十大战略技术》(Top 10 Strategic Technologies Impacting Higher Education in 2019)。此外,各位读者也可访问Gartner的趋势和预测中心,免费了解相关研究成果与网络研讨会。

热词搜索:Gartner

上一篇:悦刻RELX推出全新产品阿尔法,自主研发萃释技术升级用户体验
下一篇:亚信安全发布最新病毒预警 挖矿病毒WannaMine又出4.0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