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施耐德电气为七匹狼集团打造高效云数据中心
2013-01-15   中国IT运维网

纺织服装行业是中国领先的传统制造工业,也是中国最先实现市场化、同时市场竞争力比较充分的行业之一。当前,相较于其他行业,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比较平稳:出口方面,根据中国海关数据资料,2012年1-6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为1171亿美元,保持小幅正增长;另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2012年1-6月,中国纺织行业内销比重已提升至84%。在全球经济低迷的当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无论是出口还是内销,成绩斐然。

  然而,纺织服装企业如何提高对市场的响应速度、业务创新能力、实现与全球互联经济更好接轨等等,则成为其能否在行业中脱颖而出的重要关节点。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挖掘业务数据价值或将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现在,越来越多的纺织服装企业开始转变思维模式,不仅仅把业务增长点只聚焦在生产和销售环节,而是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将IT支持也放到企业未来发展的优先级考虑范围,强有力的IT支撑成为帮助实现提高业务效率,加强企业供应链、后台办公人员以及物资的管理关键。

  “信息化的脚步始终跟着业务在走,需求永远走在前面,我们需要想办法满足这些业务发展需求。”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匹狼”)首席信息官陈志勇如是说。为应对业务对IT支持的持续增加的需求以及实现集团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七匹狼集团做出重要战略举措之一——在厦门新建大型数据中心,并在物理基础设施层面选择施耐德电气的英飞解决方案InfraStruxtureTM进行全面部署,全力打造高效、节能并支持云计算的绿色数据中心。

以整体性和前瞻性全面部署物理基础设施
  新建的七匹狼集团数据中心位于厦门观音山商业中心,占地面积约500平米。由于该数据中心的部署将直接影响整个七匹狼集团信息网络的运营,因此在数据中心UPS、供电系统、空调制冷系统、可视远程监控系统、安防系统和数据中心机柜选配等方面都有苛刻的要求。“我们在全国的门店将近4000家,机房宕机会直接影响到客户。以前,机房相对比较小,可靠性、安全性不够,停电、停空调、停UPS时有发生,这些都让我们头疼不已。因此,数据中心的稳定性、可靠性和冗余性是我们首要考虑的问题。”陈志勇介绍说。
  在充分了解客户需求和痛点之后,施耐德电气基于其业界领先的英飞解决方案InfraStruxtureTM,为七匹狼量身打造智能、节能且具有前瞻性的数据中心物理基础设施,包括制冷系统、UPS、机柜及机柜配电、安防监测、配电子系统和数据中心运行管理平台StruxureWareTM。其模块化、可扩展的解决方案不仅能够实现快速部署,良好的冗余性也为未来随着业务发展扩展数据中心规模提供了保障。此外,施耐德电气还在售后服务和定期巡检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行业高效数据中心“样板工程”

  “厦门数据中心项目,我们选择与施耐德电气合作,不仅因为十多年的良好合作关系,更是由于我们在能效、环保等理念方面的一致。”陈志勇说道。
  七匹狼作为中国民营纺织服装行业的领军企业,其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维护都非常具有代表性,在业界也处于领先水平。他们不仅关注数据中心对企业发展的推动作用,在环保理念方面亦有其自身深刻的洞察。陈志勇表示:“七匹狼集团的企业管理理念之一就是节能环保,这不仅仅是我们出于对成本控制的考虑,也是我们的客户非常看重的地方,更是七匹狼集团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随着新数据中心的建成,不仅能够实现降低维护成本,提高企业运营效率,还将成为七匹狼未来3至5年的业务驱动力量,并对集团规划中的大型物流园项目、灾备中心项目等提供借鉴。

完美支持云计算的绿色数据中心

  “我们属于传统制造业,现在业务的快速发展需要强大的IT支持,这又有赖于对IT新技术的整合,比如虚拟化、客户端优化、服务器整合等云计算服务。实现高效办公、高效生产、高效销售、高效服务是七匹狼数据中心期待的目标,但这又会促使数据中心出现高密度征兆。”陈志勇进一步强调。
  得益于施耐德电气InfraStruxtureTM英飞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对动态负载密度的支持,新的数据中心满足云计算的需求,可以为七匹狼以及信息服务集团的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在确保自用的需求外,还能为其他企业提供云计算及托管服务。

着眼业务,驱动未来
  随着七匹狼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正式标志着以七匹狼为首的民营企业正式步入云时代。而其业务需求为核心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为云计算之路提供最安全最可靠的保障。英飞集成系统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迅速搭建以业务需求为核心的信息化建设平台,支撑其业务快速、高效、安全、持续增长。

热词搜索:

上一篇:KVM桌面虚拟化让Vissensa提升业务和扩展能力
下一篇:CA为亚马逊提供增强版管理以及治理解决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