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英特尔博锐平台让制造业终端管理摆脱困境
2012-11-21   CNET科技资讯网

中国的制造业享誉全球,中国拥有全球最庞大的制造业产业规模,中国的制造业是一种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并且制造工厂往往集中在某一地区,而销售范围会遍及全国甚至全球,这种极具特色的模式,让中国制造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但同时对企业IT也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在终端管理上,制造业企业面临着很大的困扰,困扰一方面来自于庞大的终端,另一方面来自于业务人员遍布全球,他们要长期面对频繁移动办公并且身边没有配属IT人员的情况。

制造业不简单

大部分的制造业企业,生产部门和销售等其他部门往往是分开的,生产部门会位于人力资源丰富并且人力成本较低的地区,生产部门是一个典型的劳动密集型环境,一般来说,尽管员工数量众多,这里的终端IT管理需求往往并不强,更多的管理是存在于生产过程的监控。

然而在销售、运营等环境中,这些业务部门往往并不和生产部门在一起,他们需要及时的响应市场、客户的需求,并经常的变换办公地点,对于这些业务部门来说,企业和员工对于终端的管理都有着强烈的需求。

对于企业而言,他们需要一套系统,能够对于员工的终端进行一段的集中管理,保障业务的顺利落实,另一方面,他们需要帮助员工很好的利用终端完成业务工作,提升企业业绩。

而对于员工而言,他们需要让终端实现随时的响应,如果出现故障,需要及时的排除,并且不影响到业务的展开。

我们从信邦制药身上可以明显看到这样的需求,他们从1995年开始组建销售网络。为了节约营销网络建设费用,信邦制药采用如下方式建设办事处:在总部所在地贵阳招聘合适人选作为办事处经理并外派;办事处经理负责在当地招聘和管理医药代表、制定本地市场开发计划、开发本地市场、选择合适的医药公司作为向医院供货的渠道等任务。

这意味着,公司的员工分布极其分散,在IT上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在制造业中,我们还能看到IT消费化的趋势蔓延,很多的员工会选择携带自己的设备进行办公,每一个设备,不仅仅会被应用到商用用途上,在员工下班之后,还有可能被运用到消费和娱乐应用上。因此,员工们不希望在终端上有着自主的管理能力,同时企业IT又希望将终端纳入到企业的整体管理体系中。

而从外部环境来看,制造业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工信部副部长苏波曾表示,中国制造业面临三大挑战:其一,国际金融危机打破了原有的世界经济循环体系,发达国家消费模式的调整,对出口导向特征明显的中国制造业形成较大的结构性制约。其二,发达国家“回归”制造业,发展中国家之间竞争加剧,中国制造业发展面临双重压力。其三,能源资源约束趋紧,要素成本快速上升,传统竞争优势逐步减弱。

在困难的局面中,制造业需要更加高效的IT来帮助他们在逆境中获得成功。

应用博锐

面对这样较为特殊同时又很常见的需求,企业可以依靠英特尔的博锐平台是解决问题。

我们仍然以信邦制药为例,他们为了组件高效的管理平台,在后台系统上做了很多努力。比如说集成了ERP系统,对财务和资产管理纳入了统一的体系中。然而,企业的终端管理并不仅仅依靠ERP就可以解决,ERP相当于一个将军,企业还需要士兵来完成最终的管理工作。这个士兵就是终端上的管理技术——博锐。

而且从现实情况来看,过去或许是由于技术局限,或许是因为网络等基础设施的局限,很多终端管理工具并没有得到很高的评价和认可,而今天技术、网络都已不可同日而语,也许当今的终端管理工具可能会给企业IT运维人员一些惊喜。另外,过去的问题其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对操作系统的依赖,而今博锐提供了硬件层支持的介入,让终端管理工具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发挥管理作用。

博锐是英特尔推出的一个商用平台,它被集成到我们熟悉的智能酷睿处理器和芯片组中,一般OEM在推出他们的商用台式机、笔记本或者一体机中,都会采用带有博锐技术的处理器平台。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博锐基于硬件底层,而不依赖于操作系统,因此,基于博锐的管理能够更加简洁,并且直接,让企业对终端实现高效可行的管理。

同时,面对终端出现的故障,基于硬件的博锐,甚至可以远程排除操作系统的一些故障,对终端进行重装操作系统操作,这对于很多软件管理方案来说,是不可能实现的任务。

博锐的出现,也解决了IT消费化的问题,不论是企业统一部署的终端,还是员工的自有设备,不论企业是否部署了BYOD的方案,都能被动态的,高定制性的纳入管理体系中来。

基于于英特尔的博锐平台,一些软件开发商也推出了完整的终端管理解决方案,来更好的解决终端管理的问题,比如已经被戴尔收购的KACE,KACE中国区品牌经理孙峪透露,KACE与博锐集成的解决方案,其中的管理功能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实施管理。对于今天很多企业要求移动办公而言不失为一种高效的运维之道。除此以外,还能实现软件分发和系统的部署的功能。

Gartner数据指出,在2012年底前,77%的大企业认为在移动设备上稳妥地运行公司数据将是其最重要的安全目标,终端设备的便携性、安全性和易用性需求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而终端计算设备的便捷管理也成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的有效手段。通过了集成博锐技术的管理解决方案,制造业企业就可以拥有全面的终端计算解决方案。

热词搜索:

上一篇:告别低效:高密度校园机房的远程管理之道
下一篇:IBM助力中国化工构建智慧的协同管理平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