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上海斐讯数据通信为山东省粮食局提供网络解决方案
2009-12-11   网络

日前,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再创佳绩,为山东省粮食局提供全面配套的网络解决方案。

山东省粮食局网络设置是为保障山东省粮食安全,实现省内粮食各类信息的收集、分类、汇总而构建的网络平台,可以实现分析工作的电子化和信息化,全面掌握山东省粮食 购、销、调、存等信息。粮食安全关乎国计民生,需要高效网络来保驾护航。在该系统中,斐讯通信提供了FS6800-U12 核心全千兆路由交换机FS3450-24E全千兆交换机以及FR1745千兆路由器为山东省粮食局打造了可靠、高效的网络平台。

山东省粮食局内办公楼总共分为五层,共计70个数据点,每层24个办公室。粮食局内办公楼70个数据点为布线点数,整体的电脑使用点数在120个以上。实际的布线点数并不能应付局内电脑上网,经过斐讯数据通信工作人员与用户方案设计人员协商后,最后采用无线与有线结合方式,满足布线之外的电脑接入需求。

具体解决方案如下:

核心交换机:

三层楼为核心机房,采用斐讯通信FS6800-U12 核心全千兆路由交换机,负责整个网络中的数据交换。设备为用户提供了8口千兆以太网光接口,负责全楼的数据点,同时利用交换机上配置的光纤接口,连接一层到五层的FS3450-24E,为整个网络提供高速稳定的千兆网络核心。

接入交换机:

一层、二层、三层、四层、五层办公楼,每层各采用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FS3450-24E全千兆交换机,按照最终与用户协商的方案,在每一层的交换机上面,连接4—6FR601 802.11n无线路由器,配合同样支持802.11n协议的无线网卡,达到300M的无线网络传输速度。

出口路由器:

FS6800-U12核心交换机上联一台安全防火墙,在防火墙的外端,配备斐讯通信FR1745千兆路由器,用以连接外网的宽带接入。实现内外网络之间的路由以及IP地址的NAT转换,保证高性能的数据传输。

建立完善、高效的电子政务系统已经成为各级政府机关提高管理水平、加强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工具,山东省粮食局也充分地意识到了这点。作为主管全省粮油储备和粮油流通的省政府直属机构,山东省粮食局肩负着研究提出全省粮油流通产业政策、产业结构和布局,对全省社会粮油进行流通管理,抓好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政策执行及各项工作的落实等多项重要的工作。

一个科学、合理的网络结构是使电子政务系统发挥每一分优势和作用的前提,因此在构建一个完善的电子政务系统之前,首先要考虑采用怎样的架构及其产品来搭建网络平台。先进的网络平台能够将软件系统的各项应用发挥到极致,而反之,目标不明确、结构不合理的网络将会限制系统应用的发挥,而在这其中,网络设备的选型则显得尤为重要,选择稳定可靠的网络设备将对最终实现一个先进的网络平台和电子政务系统有着巨大的影响。斐讯通信工作人员经过反复论证,最终为山东省粮食局构建出安全、高效的网络。在电子政务系统需要承载的数据量以几何级数增长的今天,斐讯通信网络解决方案保证了整个山东省粮食局内外网络的无缝统一,将会带动粮食局的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崭新的水平。 

热词搜索:

上一篇:斐讯通信助力江油广电互动多媒体平台灾后重建
下一篇:IT运维管理系统助力内蒙烟草提升网络运维水平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