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廊坊移动网络终端实现统一管理
2009-11-26   网络

廊坊在地图上的面积是河北省最小的一个市,但它的网络规模可以说是河北省最大的一个市。从2月份开始到现在,经过廊坊移动和游龙科技工程师的共同努力,在原计划的基础上提前部署完毕桌面管理工程。据了解,当DM部署完成之后就可以达到DM(DesktopManagement)和EIM(Em-ployeeInternetManagement)的整体配合,加之SiteViewNNM的网络监控功能,真正使得廊坊移动在同行业中率先实现网络终端的统一管理。

  此次终端管理工程的涉及面相当大,在选择游龙科技的桌面管理软件后,双方配合共在OA网络上部署了725个端点(每计算机为一端点),在BOSS网络上部署了1521个端点。OA网络覆盖了市县分公司本部的OA客户端,BOSS网络除了市县公司本部、也覆盖了绝大多数营业厅BOSS终端。

  据廊坊移动业务支撑中心维护组技术工程师牛泽介绍,借助游龙科技的桌面管理套件,廊坊移动实现了远程桌面协助,远程桌面管理,计算机管理实名制,应用软件安装、卸载、运行记录管制,计算机硬件数据库建立和统计,微软补丁分发,计算机软件分发,计算机硬件锁定等八大类功能。另外,通过计算机管理实名制,计算机硬件数据库的盘点,对计算机资产进行了有效的控制,提高了计算机故障判断的效率。

  通过DM将计算机补丁和软件的进行分发,减少了计算机终端因各类软件漏洞产生的故障,减少了因病毒、恶意攻击造成的系统瘫痪。

  牛泽还谈到,在提升桌面管理效能的同时,严格从入口处进行过滤和监管就要依靠EIM的巨大功效了。因为现在的网络便利性太高,许多人利用上班时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与朋友利用IM软件聊天、下载音乐、图片、盗版软件等,使得工作效率大受影响,甚至可能因为非法下载,导致计算机病毒、间谍程序趁虚而入,造成OA和BOSS网络遭到攻击甚至瘫痪。在部署了EIM和DM之后,两者行成终端和网关上的双重防护,利用EIM去“防”,利用DM去“管”的架构已经形成。两者相辅相成,使得原先颁布的企业网络管理规定真正落到了实处。

  对于游龙科技的桌面产品,牛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游龙科技的软件产品定位准确,对产品的本地化需求的了解都做得非常好。相对于国际厂商的相关软件,游龙科技的产品价格也非常低,基本上一年节约的维护费用就能够将购买产品的费用收回。”

  游龙科技作为国内最早的网络管理厂商,已经拥有了大量同行业的实施和需求分析经验,在一期项目基础上,有充分的时间去了解廊坊移动需要做什么,需要的定制化功能是哪些。牛泽表示,通过软件测试,发现国内软件与国外软件并没有像外界说的差距很大,相反,一些技术指标上还是超过国外的同类产品.

  据游龙科技项目经理赵琛宇介绍,整个廊坊移动项目被分为三期,第一期主要帮助廊坊移动完成了网络客服管理和网络设备监控,使用游龙科技的SiteViewNNM产品,自动拓扑了廊坊移动500个监测点。第二期则是完成廊坊移动桌面管理的项目,目前,这两期已经完成,未来的第三期将会对第一期的项目进行扩容,将在2010年之内完成。

热词搜索:

上一篇:携程网成功实施SiteView运维平台
下一篇:IT运维选型:电信级解决方案和企业级解决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