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环保厅实施SiteView网管系列
2009-11-16   网络

中国各个环境保护厅都在不断进行信息化建设,环保在这种支持下也加快步伐。河南省环保厅是国家在省设立的省一级的环境保护工作点,全面负责河南全省的环境保护工作。而各个区域环保工作,比如自然生态的调察记录、各地环境的监察、污染的控制等都要经过环保厅确认。

随着科技发展步伐的不断加快,环保系统围绕计算机技术及网络应用进行的信息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相当数量的基层环保部门已经初步完成了局域网建设、污染源自动监控及办公自动化建设。河南省环境保护厅也不例外,已经在信息化方面做了相当大的投入。

随着河南省环保厅需要涉及的监测方面越来越多,已有的网络规模已经不能满足日益增加的管理需求,扩大网络系统的规模和容量已经是不容忽视的事情。进一步加强网络建设成为河南环保厅的必要的行动。

选型SiteView 网管系列

在河南省环保厅信息化的网络改造建设这样一个庞大的项目工程中,保持网络平稳性虽只是众多环节中的一环却是必要、极其关键的一环,网络是否平稳畅通直接关系到整个网络系统的运行情况。选择一款可靠性强、功能全面的产品是河南环保厅的迫切要求。

在这场至关重要的选型竞争中,国内众多知名的厂商参与了此次选型,竞争也异常激烈。河南环保厅对每一个厂商的产品都进行了严格的测试。对各个厂商产品的功能都进行了调试,针对自身网络特点来检查产品是否合适。经河南环保厅信息技术人员几次测试,最终选定游龙科技SiteView系列。

游龙以丰富的行业经验、“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成功的企业形象和功能强大的产品在国内众多的同行业厂家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河南环保厅的青睐。游龙科技的SiteVIew网管系列一举中标河南环境保护厅,中标后不久就正式实施部署游龙科技的产品。

河南环保厅采购了游龙科技的SiteView ECCSiteView NNM两个产品。对服务器进行全面深入的监控是SiteView ECC的一个重要应用,要保障服务器的平稳正常运行,让各种应用系统得以运行的基础处在正常的工作状态,进一步保证其各种应用系统的无障碍运行。SiteView NNM的拓扑功能也让河南省环保厅的网络管理人员眼前一亮。其拓扑从一个节点开始,动态搜索整个网络,并且拓扑图以分层级的形式呈现整个网络的状态,让管理人员对网络一览无余。

突破空间限制 保服务器稳定

河南环保厅有200多台服务器,要同时监测管理这么多服务器的正常运行看似不简单,但是SiteView ECC却是能够化难为易,轻松实现对服务器的集中管理。

SiteView ECC是专注对局域网、广域网和互联网上的应用系统、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故障监测和性能管理,是集中式、跨平台的系统管理软件,可以对应用系统、网络设备、服务器、中间件、数据库、电子邮件、WEB系统、DNS系统、FTP系统、电子商务等进行全面深入的监测管理。

SiteView ECC采用的是B/S架构,这也就说河南环保厅不需要安装客户端并且随时随地查看其监测情况。举一个例子,某个河南环保厅信息科的网管员在单位里要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保证服务器和网络的畅通运行。下班后,在自己家里或者别的地方怎么知晓服务器的运行状况呢?由于SiteView ECC是基于B/S架构,所以自带一个Web Server,所以网管员可以很方便地浏览、管理SiteView ECC,不需要进行任何额外配置,在减少网管人员工作量的同时突破空间的限制。实现在任何地方查看服务器运行状况。即是是在家或者别的地方,网管人员也不用担心服务器的运行。


SiteView ECC B/S架构下功能添加图

由于SiteView ECC采取的是B/S的架构,使其具有庞大的拓展性和可继承性。河南省环保厅若是想扩大监测范围,只需自行添加监测器即可。不仅如此,SiteView ECC还可以实现河南省环保厅自己对所需新功能的添加。

除去突破空间的限制之外,SiteView ECC的服务器管理模块可以对河南省环保厅的200多台服务器的CPU、内存、硬盘、网卡等硬件的运行参数及软件和应用程序的进程、服务、端口等的运行状况,对系统日志进行分类扫描查询。当CPU、内存等运行超出设定的阀值时,SiteView ECC就会自动发出报警,以河南省环保厅设定的方式报警,让网管员随时了解服务器的运行情况。

一目了然的网络拓扑图

有了如此大规模的服务器后,网络设备必然具有一定的规模。要保证网络的稳定畅通,对网络设备的监测和管理必不可少,河南环保厅的上百台网络设备必然要纳入监测的范围。

SiteView NNMSiteView 拓扑王,可以迅速搜索网内所有网络资源,对于网络的异常状态及时发出报警,并为网管人员提供各种形式的报表和报告,从而帮助网管人员更加方便地对网络设备进行管理。

SiteView NNM的自动拓扑功能非常好,而且拓扑图非常清晰,让我们可以一眼看到网络的状态。故障发生的位置也非常精确,减少了我们自己来费力找故障位置的时间,节约了时间,也减少了工作量。”河南环保厅的网管员对游龙科技的SiteView NNM有如此评价。

游龙科技的拓扑图是一个亮点。因为要管理的项目和地域比较多,所以河南省环保厅的网络系统非常复杂。网管员也对这些错综复杂的网络系统、链路、设备的管理也感到无能为力,网管员也经常感到力不从心。而SiteView NNM可以自动生成分层级式的物理拓扑图,以多线程方式发现网络设备,能够快速地发现数量大的设备。对于河南省环保厅上百台网络设备,SiteView NNM做到了完全无遗漏的监测。河南省环保厅的每一个节点都被监测到,并且从节点开始到服务器、网络设备、工作站一层层搜索下去,直至最终PC端。从“舆薪”到“秋毫之末”都做了全面的搜索和监测,完全呈现整个网络。


SiteView NNM网络拓扑图

SiteView ECCSiteView NNM分别从服务器和网络设备方面来监测和管理,保证河南省环保厅网络的平稳畅通,减轻了河南省环保厅运维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同时更是提高了其运维工作的效率。为河南省环保厅的信息化助力,促进河南省环保厅的信息化不断完善和改进,也为环保工作的进行提供了足够的保障。

热词搜索:

上一篇:SiteView 系列应用于医院行业案例
下一篇:上海黄浦区中心医院部署SiteView 系统案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