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案例 数据服务商部署8GB/s FC应对数据增长
2009-04-20   

Applied Discovery是一家通过电子数据分类来帮助企业应对法律事件的公司。该公司近来的业务非常好,这主要是因为美国近来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规制法规,比如《美国联邦民事诉讼规则》要求企业将企业信息予以分类并将其保存数年。数据量的增长意味着Applied Discovery的IT架构受到考验,并迫使该公司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和采用新兴的高速网络接口--8GB/秒光纤通道(FC)。

Applied Discovery大约有200名员工,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该公司现在属于LexisNexis旗下,后者是一家工作流解决方案提供商。许多大型律师事务所和财富500强的法务团队使用Applied Discovery的电子发现产品和服务。当遇到法律问题的时候,这些公司就利用Applied Discovery的产品和服务来处理相关的企业信息。例如,Applied Discovery会先提取客户所有的客户电子邮件,然后将它们予以处理,将电子邮件量缩减至只包含与相关事件有关的电子邮件,然后将最终结果返回给客户。

Applied Discovery的业务正在蓬勃发展,但是新机遇也带来了新挑战。Applied Discovery技术服务总监Keith E. Moore表示:"我们的客户所需要处理的数据量从几年前的数百GB增长到了现在的3到4TB。"因此,Applied Discovery不仅需要新的计算和存储能力,还更高的灵活性来分配计算资源。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Applied Discovery在2007年底启用了一个新的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目前有1000台服务器,其中大部分是惠普和Sun系统。这些服务器的用途被分为数据管理系统、索引引擎以及裸处理系统。这家法律服务公司的存储局域网(SNA)中存储着超过1PB的信息。

在Applied Discovery迁移入新的数据中心之前,该公司花了几个月时间来审查它的传输类型,并查明网络或系统的瓶颈。Moore表示:"我们数据中心中的光纤通道连接是一个压力点。"该公司光纤通道连接的使用历史已经有大约六年,数百台服务器连接到位于存储系统前端的网络交换机,而交换机、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中所通过的数据量有时可能会大于光纤通道连接的上限。

Applied Discovery在过去六年中一直使用思科的交换机,而且该公司还在两个部门中针对特殊应用使用了Brocade设备。该公司比较了一下思科的交换机和Brocade设备。Moore表示:"我们看到,和思科产品相比,Brocade系统端口的性能更好--接近全线速。"

思科交换机在低速情况下可以良好工作,但是当该公司迁移大型文件的时候,延迟现象就开始出现,而且磁盘队列长度开始变得更长。Applied Discovery认为思科系统的背板有可能过载了。该公司比较了一下购买新系统的成本(数十万美元)和网络性能提升所带来的效率好处,于2007年决定购买Brocade交换机。

不过,该公司在采用8GB/秒光纤通道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Moore表示:"虽然我们的交换机可以支持8GB/秒光纤通道,但是我们所使用的存储产品还不支持这么高的速度。"

因此,该公司先在两个Brocade交换机之间部署8GB/秒光纤通道。这些交换机提供了必要的冗余性和支持性功能,比如在数据传输入存储系统之前先将数据予以加密。

随着虚拟化变得越来越流行,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前端化它们的服务器,或将很多服务器连接到一个交换机,以合并数据传输,并将交换机连接到一个存储网络,这样一来,存储和带宽的要求也在不断增长。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存储厂商们逐渐在它们的系统中增加对8GB/秒光纤通道的支持。

日立便是最先开始支持新接口的存储厂商之一,因此Applied Discovery在2008年夏天购买了日立的产品。Moore表示:"我们在实验室中运行了数月的8GB/秒光纤通道连接,然后才进行部署。我们要确保这些连接没有问题。"该公司在2009年2月迁移到了新的系统,此后没有再遇到过任何问题。

不过,其他公司的产品有可能会有一些潜在的问题。Applied Discovery的系统只使用QLogic的主机总线适配器。如果该公司用来自多家厂商的产品,那么可能会遇到兼容性和性能问题。除非所有的主机总线适配器都支持8GB/秒光纤通道,否则这些系统会降回更低的传输速度。

现在Applied Discovery已经有了8GB/秒光纤通道,下一步该公司将会做什么呢?Moore表示:"我们目前还不需要16GB/秒光纤通道,但是18到24个月后,我们有可能会考虑这种光纤通道。"

热词搜索:

上一篇:Avocent数据中心集中管理推进浙江电力信息化
下一篇:从细节入手 打造全方位安全体系——记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安全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