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锐捷网络为中洲控股金融中心插上“智慧双翼”
2016-08-15   

  具备“商务智慧”的现代城市CBD高楼大厦,第一要素就是网络,其中无所不在的信号和智能认证管理,无疑是考验大厦“智商”的两道“关键试题”。由锐捷网络承建的中洲控股金融中心无线项目,以完美的答案为中洲大厦插上了“智慧双翼”。

上下64层“窜天遁地” 让无线信号飞一会

  中洲控股金融中心(以下简称“中洲大厦”),地处深圳湾后海区域中心,四周环绕多重核心产业聚集区:东临“金融商务中心”与“体育文化休闲中心”,南接“蛇口网谷”和“西部港口物流综合片区”,北望“高新技术产业园”。同时,这里也以5A级绿色环保管理理念、高效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名副其实的酒店式物业管理而著称。
  为了赢得入住企业的青睐,中洲大厦更是花大力气打造差异化特色服务:一方面体现在移动化商务服务,另一方面体现在移动化物业管理。那么,这里的Wi-Fi信号能够承载这些“移动化”的服务与管理吗?
  在楼宇交付时,中洲大厦便实现了地上61层、地下3层的无线网络全覆盖。入住企业员工和访客都可以轻松用网,并且在任何楼层的移动过程中,用户都可以体验无线网络的无感知漫游和高速上网。即使在停车场,1198个车位也都采用了覆盖距离远、能够自动调节信号功率的智能天线产品,保障移动终端进入无线覆盖区域,始终信号最优。

  要实现这样的效果,深入场景的“量体裁衣”必不可少。据管理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洲大厦的每个无线场景都凝聚了智慧。他表示:“为了实现特色化、智能化的服务水平,大楼内每一个角落、每个场地的无线网都经过锐捷网络这样专业公司的设计和实地勘测。比如在餐厅、多功能报告厅等空间小、密度高的环境,我们采用了自带卫星AP的高密度接入设备,实现单AP同时接入100人。而在办公区域、逃生楼梯、管道井等分散的空间内,我们还统一采用了同频组网、分区域覆盖接入的锐捷智分AP设备,真正实现了无线信号无死角覆盖。”

以安全之名 让双塔连接成就“智慧物业

  在认证管理方面,中洲大厦A、B双塔实现了Wi-Fi系统与电子巡更等物业系统对接,通过无线热图管理,实现了安保等物业人员的实时定位。
  这对于中洲大厦的物业管理部门来说,可以说是实现了“智慧物业”的坚实基础。首先,物业可以依据无线网络采集、传输的数据,结合热图管理提供的室内地图数据,快速、精准的响应入住企业的服务需求。其次,为了支撑突发性公共事件的辅助决策管理,楼宇的无线热图管理采用网络侧定位模式,通过和AP联动,实时分析楼宇内访客流量、访客流密度,依照时间段分析展厅及配套商业的人员停留时间等关联数据。最后,管理方还可以根据接入网络人员的角色和使用习惯,进行了不同的认证策略控制。比如:物业办公人员,采用了802.1X 的无感知认证方式,一次认证终身使用;写字楼的访客,采用二维码扫描授权的方式,并且能够对其上网行为实名审计跟踪;对于写字楼的办公人员,可以根据入住企业的要求,提供Web页面、帐号密码等多种上网认证方式。

  回看深圳改革开放35周年的历程,伴随着城市发展而不断涌现的各个地标性建筑,电子大厦、国贸大厦、地王大厦……在不断刷新深圳速度和高度的同时,也在中国改革开放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而随着现代信息化社会的发展,地标性建筑物的建设,可能将逐步从物理高度的对比,转移到环保、节能、智慧等综合要素。从这一角度而言,以中洲大厦现在所展示出的网络服务能力,无疑将成为深圳湾CBD智能写字楼的靓丽风景。

热词搜索:锐捷 金融

上一篇:四川农信社如何支撑4万员工的IT管理?
下一篇:飞鱼星无线撑起内蒙古朗德酒店个性化服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