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信云网管保障龙泰中学校园网正常有效运行
2012-12-05   中国IT运维网

美信云网管便于维护,界面操作简单,拓展性好,预、告警迅速及时,故障根源定位精确,提供图表丰富,保障了我校校园网的正常、有效运行,是非常值得信赖的软件。
                              ——龙泰中学
 


项目背景

  龙泰中学由河南省洛阳市市政府投资4600万元兴建,位于洛阳新区政和路与厚载门街交叉口东北角,总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19332平方米。硬件设施一流,校园环境优美。校区分为教学区、办公区和运动区,建有教学楼、实验楼、阶梯教室、行政办公楼以及图书借阅、体音美教学等配套设施,历经18个月建设,于2012年秋季新学期投入使用,设有教学班36个,可容纳1800名学生,满足周边居民子女就近入学的需求,缓解新区就学压力。

  当今世界随着计算机、网络通信等现代科技的发展,人类正迈入信息化时代,学校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不断向着信息处理计算机化、信息交流网络化、信息管理数据库化方向发展,使计算机网络技术在学校教学和管理中显示出其独特的优势,校园网将为学校的教学和管理提供必要的技术手段,其建设势在必行。因此校园网的网络管理也变得越来越重要。在龙泰中学校园网网络管理项目招标中,美信科技凭借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售后服务,最终脱颖而出如愿中标。

需求分析

  教学、管理和通讯是龙泰中学校园网的三大功能。方便校内教师浏览和查询网上资源,协助教学工作;方便学生通过网络实现远程学习,提高信息处理能力;方便学校管理人员对教务、行政、学生学籍、财务、资产等进行综合管理,同时方便各级管理层之间的信息数据交换,网上信息采集和处理,信息和设备资源的共享;方便对校园安全和考场纪律进行网络监控。龙泰中学的校园网已经初具规模,良好的网络管理成为其能否正常、有效运行的关键。龙泰中学对校园网络的管理主要考虑以下需求:
 

  • 网管软件应能够支持对网络进行设备级和系统级的管理,选择的网络管理软件必须能够支持现有的、常用的网络设备和应用软件,并且便于网管人员的维护;
  • 强调易用性,用户界友好,龙泰中学校园网网络系统的节点数目大,分布范围广,通信介质多种多样,采用的网络技术也较先进,网络的管理任务重,如何有效地管理好网络关系,是否充分有效地利用网络的系统资源等问题摆在眼前;
  • 龙泰中学的校园网络大部分还处于规划阶段或基础建设阶段,实行分期建设的方法,以后的网络建设还有一定的可扩展空间。为了适应教学的快速变化和日新月异的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采用的网络架构和设备充分考虑到了升级换代,同时要求最大限度地保护现有的硬件设备和软件投资,因此选用的网管软件应具有最佳性价比,又要应充分适应未来网络的扩充性;
  • 在龙泰中学校园网网络系统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网络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在外界环境或内部条件发生突变时,网络故障会影响师生的教学、管理层的管理、考场的监控,尤其影响校园安全的监控,其后果极其严重,怎样使网络系统避免故障保持正常工作,或者在尽量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工作,是网络管理必须考虑的;
  • 要求校园网的网络管理软件应提供流量、故障等性能分析的图表。


解决方案

  美信科技(http://www.mxsoft.com)是全球领先的数据中心和IT业务管理支撑解决方案供应商,有10余年的丰富行业经验,拥有强大的研发和运营实力,提供保障网络稳定可靠高效运行的管理软件和解决方案,轻松满足龙泰中学的管理需求:

  • 美信云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美信云网管)支持对上百家厂商的服务器、应用和网络设备的深入监控,全面监控服务器、应用和网络设备,简化网管人员的维护工作;
  • 美信云网管利用一套平台、一个界面的集中统一管理,界面友好、简洁、易操作,工作效率高,网络管理功能强大,分组管理、管理对象、监测点、拓扑图、VISIO等多种视图展示,使日常的维护和操作变得直观,便捷和高效,有效地管理网络关系,使网络的系统资源得以充分利用;
  • 将来龙泰中学增加更多的网络设备和应用,只需经过简单设置,即可将新增对象加入到美信云网管的监控中来;
  • 美信独特的MegaSpeed海量秒级监测,把故障响应级别提升到秒级,轻松实现对数据中心的全面监控,并采用最全面的数据采集方式,为故障管理提供全方位实时数据;故障发生时,美信云网管会第一时间通过预设的多种告警方式通知网管人员,从故障发生到发现故障实现“0时差”;网管人员收到告警信息可以通过多种视图查看,快速定位故障,找到故障根源,为解决故障节约大量时间,在最短时间内使网络恢复正常;
  • 美信云网管内置强大的报表管理工具,能够生成实时的和基于天、星期、月及任意起止时间段的历史报表,报表包括实时报表、趋势报表、统计报表、TOP N报表和流量报表等多种类型,以及曲线图、柱状图、面积图、堆叠图、仪表盘、饼图、正负图等多种表现形式;美信云网管支持任意时间段内的故障报告生成,依据报表可以知道故障产生时间最长的业务组是哪些;在此基础上报表提供进一步数据挖掘,显示导致这些业务组故障产生都是由哪些设备、中间件、数据库等引起的,接下来显示这些故障又是由哪些具体监测点导致的,层层深入剖析故障的报表,在帮助预测故障、提供设备升级决策所需数据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收益

  美信云网管满足了龙泰中学对网络管理便于维护,便于操作,便于拓展,便于迅速及时获得预、告警,便于精确定位故障根源等多方面的需求,保障了其校园网正常、有效运行,充分发挥校园网的功能。继医疗、金融和通信等领域后,美信云网管把使用范围扩展到了教育方面,相信不久的将来,美信云网管的身影在各大行业随处可见,其广阔的前景不容忽视。

热词搜索:

上一篇:DCN携手中国人民大学 化解高校IT运维难题
下一篇:侠诺VPN助力深圳七天优品连锁组建优品网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