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侠诺VPN助力深圳七天优品连锁组建优品网络
2012-12-06   ZDNet

伴随经济的发展,人们消费方式的改变,连锁业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深入人心的服务行业,特别是连锁零售,已发展的颇具规模,而信息化建设又在其中起到的关键性的作用。说起连锁门店的信息化建设,一般不外是门店信息与总部信息的共享,整个业务过程中数据同步、实时更新等均依赖此平台开展进行,这就需要一台好的网络设备支起整个连锁网络平台。好的设备,事半功倍。侠诺科技是VPN网络设备知名品牌,多年来,凭借创新的技术与过硬的品质,产品已经走进了千千万万的用户家,深圳七天优品商贸有限公司就是支持侠诺设备的典型用户之一。

深圳市七天优品商贸有限公司是国内进口商品连锁领导品牌,创立于2010年。公司位于深圳中北部商贸及交通枢纽中心-龙华新区深圳火车北站旁,在台湾、香港均设有办事处,并与美 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多家商业机构建立深层次的合作。是一家集生活服务、商品营销、特许加盟连锁、经营培训、电子商务于一体的全国性品牌连锁企业,目前已拥有七天优品特许连锁店超过450家,营销网络遍及全国。

随着七天优品连锁分店与营销外点不断增加,业务范围也随之趋于复杂与庞大,为了有效管理以及充分掌握各分点运营现状,进行企业整体运营决策与分析,深圳市七天优品商贸有限公司开始积极寻求VPN组网方案,希望可藉由VPN互连共享的特性,组建实时、稳定、安全的企业VPN网络。经多方比较研究,最终选择了侠诺SVM9207多WAN VPN防火墙设备来组建企业的VPN平台。详细拓扑见下图所示。

侠诺VPN助力深圳七天优品组建优品网络
深圳七天优品VPN应用拓扑示意图

深圳七天优品有多家连锁分店与多个营销外点,希望在设备上可符合性价比高的需求,另外也可有效的精简的后续维护成本,即使后续扩张经营也可轻松增加外点。因此,采用企业总部级全千兆多WAN VPN 防火墙SVM9207作为总部的VPN设备,分点则采用PPTP方式与总部进行联机,由于操作系统中内建了PPTP的客户端软件,因此对于客户端有较高的方便性,基本上没有成本。

在该方案中,充分考虑了扩展因素。随着公司的发展,外点可能会不断增加,采用PPTP方式与侠诺设备进行VPN联机,不需要额外成本。另外,如果将来外点规模扩大,安全要求提高,想要进行网络升级时,还可采用侠诺QVM系列产品或QnoKey移动客户端作为客户端接入设备,与总部通过侠诺超快速SmartlInk VPN方式进行联机或QnoKey一键快速联机,完全不需要更换总部设备就可完成网络升级,不仅安全方便快速,间接也节省了成本。同时,SVM9207具有全千兆多WAN口设计,未来完全可以采用多条ADSL线路取代光纤升级,也是节省成本的另一种体现。

当然,该方案的主要目的就是各连锁外点与总部进行VPN联机,实现总部的信息共享与存取。 外点会需要时时调取收银系统、查询进销存等,因此稳定、快速的VPN联机质量就显得格外重要。侠诺SVM9207 VPN防火墙,具有指定路由功能,可保障VPN使用带宽与优先权,进一步稳定VPN连机质量。另外在带宽利用率上,智能QoS功能可以轻松实现高峰与低峰时间,享受不同大小的带宽服务,并可设置服务优先级,达成弹性的带宽管理,也成就了带宽使用率最佳化的表现,从而有效保证VPN带宽。

另外,七天优品企业总部PC数量较多,员工上网行为多样,管理也相对麻烦。很多员工在上班时间聊QQ、MSN等即时交流工具,通过BT等下载音乐电影,影响工作效率。这样也可能有意无意间会带来带宽被占用、网络访问速度降低等问题,更严重是可能随之而来的病毒、蠕虫和木马的威胁。因此,SVM9207除了在带宽管理上实行智能带宽管理外,还支持上网行为管理功能,就连视为网络毒瘤的炒股软件与在线视频也能得到有效封锁,同时还支持QQ、MSN、BT等一键封功能,就连Exe、Flash、Jpeg、Mp3、Pdf、Png、Rar、Zip等格式的文件传输都可以受到管制与封锁。配合强效的内建防火墙功能,给企业一个正常快速的上网环境,使企业资源得到充分利用,得到一个快速、安全、稳定的网络平台。

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信云网管保障龙泰中学校园网正常有效运行
下一篇:云模式KVM确保云服务供应商Dutch Cloud优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