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助力E网旋辉打造顶级网吧配置
2012-08-17   中国IT运维网

  E网旋辉是国内知名连锁网吧,在全国开设了超过1800家连锁店,累计会员80余万。2012年E网旋辉发展快速,分别在四川,云南,河北,黑龙江等地开设连锁经营店。然而,随着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和网吧规模的增加,过时的网络配置标准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的需求。为此,E网旋辉选择了飞鱼星ASN防攻击联动系统的解决方案来解决网络需求的问题。

局域网千兆聚合,超前同行5年
  据了解,E网旋辉此次从路由器到交换机,全套都采用飞鱼星产品,包括VN3000G路由器,3台VS-5524GA核心层千兆交换机和12台VS-5124GT接入层千兆交换机,通过链路聚合的方式搭建,使得局域网传输数率达千兆!
  E网旋辉网吧的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200台电脑规模的网吧,内网传输速率千兆就基本够用了,而我们考虑到飞鱼星(http://www.adslr.com)的设备比较稳定,还有网吧5年内的发展,决定采用链路聚合方式搭建内网,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基本超前同行5年时间,5年内我们不用再更换网络设备。”

ANS防攻击联动,安全系数业内领先
  ARP攻击一直是让包括E网旋辉在内的许多网吧老板头痛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一,破坏性大,可导致集体掉线,给网吧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问题出现后难以排查和解决,只能通过拔线的方法逐步排查,防范ARP攻击失败后,网吧网络较长时间将处于瘫痪状态。
  根据这一难题,飞鱼星建议将E网旋辉网吧的电脑分成3个区域,通过级联多台全千兆交换机来进行数据交换。这样,路由器与交换机就可以通过安全协议组成一个主动防御型安全网络——即飞鱼星独有的ASN防攻击安全联动系统。
  在ASN联动系统中,VN3000G路由器扮演大脑的角色,它会自动查找和管理安全联动交换机,通过路由器完成交换机的三元素绑定、端口镜像、流量控制、VLAN划分等统一管理,极大降低维护工作量。同时,路由器向交换机下发策略指令,交换机按规则转发可信数据。某些重要应用(例如网络游戏)可被优先转发到路由器。当路由器发现内网有DDoS等恶意攻击,会将策略指令下发给交换机,交换机直接阻断攻击源,并实施一定时间的断网惩罚,确保整网的安全稳定。

智能流控,上网游戏极速流畅
  在这个顶级组网方案中,VN3000G是管理核心,这是飞鱼星(http://www.adslr.com)专为网吧推出的智能路由器,采用Intel IXP 处理器,主频高达533MHz;配备64MB高速内存,提供最多4个广域网接口(WAN),可以同时接入多条外线。
  业界领先的智能流控技术,让VN3000G可以公平合理配置流量。通过对网吧常见应用进行深度识别、分类管理和分级处理,让网页浏览、网络游戏优先通行,其余流量都给他们让路,保证打网游和看网页流畅。同时还能把剩余带宽分配给其他用户或应用(例如P2P下载、在线影视)。实现带宽合理化、最大化的利用。真正做到用智能流控功能,让上网和游戏达到极速流畅的体验。

  E网旋辉网吧负责人表示,飞鱼星的全套解决方案非常好用,从网速,网络安全两个方面解决了困扰网吧经营的最大两个问题,今后将考虑继续在其他连锁网吧推行该套解决方案。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视美助力纽曼开创远程培训系统
下一篇:美信云网管提升宝钢苏冶重工IT业务质量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