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信云网管提升宝钢苏冶重工IT业务质量
2012-08-27   中国IT运维网

  随着“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我们已全面进入了“转型升级”的改革创新发展新时期,对IT业务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为把公司打造成为信息化、智能化、国际化高端装备供应服务商,我们需要美信CreCloud云网管这样高效率、高性价比的监控软件给予支持和帮助。

                              ——苏冶重工
 

  苏冶重工,全称宝钢苏冶重工有限公司,由宝钢集团苏州冶金机械厂公司制改建而成,始建于1960年,原名苏州冶金机电修造厂,为冶金工业部直属企业。1997年资产全部划转宝钢集团,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宝钢的全资子公司。新厂座落于苏州高新区浒关工业园,占地面积18万平方米,现有员工800余人,拥有现代化的厂房和国际一流的数控装备,是全国冶金机械重点骨干企业和江苏省AA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苏冶重工专业从事冶金成套设备、齿轮和齿轮箱、冶金备品备件的设计和制造,是中国重要的冶金装备和冶金备件制造基地之一。产品主要用于国内各大钢厂,并出口至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印度等国际市场。苏冶重工追求领先的设计制造技术和精细的管理水平,通过不断地提升IT业务质量,全力打造一个有助于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的的高端信息化管理系统。

需求分析和解决方案
  
苏冶重工调整内部发展规划,在项目实际建设过程中积极以整体易地搬迁工程为契机,对工艺路线实施了较大范围的调整,添置了数十台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数控机械加工设备。新旧数控机械并存,为了充分发挥新旧设备的潜力,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实现数控机械网络化管理势在必行。在网络化管理进展过程中,以下问题成为了制约其发展的瓶颈:
   计算机网络运维方法复杂,工作量大,对运维人员素质要求高;
   车间网络错综复杂,监控难度颇大;
   网络出现故障可能导致机械作业中断,影响作业进程,进而影响产品的生产制造,将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失;
   一旦出现网络故障问题,难以迅速精确找到故障根源,浪费大量宝贵时间。
  美信云网管有幸得到苏冶重工选择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直面以上难题,克服了种种困难,提升了苏冶重工的IT业务质量,苏冶重工对此表示十分满意:
   美信云网管界面操作简单,大大简化了厂内计算机网络维护工作,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运维人员的工作压力,降低了人力成本;
   美信云网管采用多种算法,智能分析苏冶重工车间网络拓扑结构,自动画出齿轮制造车间、冶金成台加工与装备车间、冶金备件车间联网的物理拓扑图,真实反映三个车间整体网络的运行状态,实时反映网络中设备分布情况、设备状态、线路流量及负载情况,直观展现了整个网络运行状况,凭借其强大的监控实力全面有效地监控车间内20多台高精度齿轮加工设备,100多台精密、重型、高端设备的作业情况,有效管理制造流程;
   通过对美信云网管中各种监测点的阀值预设和综合使用,对车间网络起到了预防告警的作用,在网络系统出现异常状况时,性能指标变成表示危险的黄色状态,能引起网络运维人员的重视,对网络系统进行观察预防,将网络中断情况扼杀在摇篮中,保证了产品稳定持续的在线加工;
   即使网络出现故障,美信云网管智能化的及时告警可以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响应级别达到秒级,另外包括颜色、手机短消息、邮件、声音等多种告警方式让运维人员实实在在的7*24小时掌握车间网络运行情况,随时对网络上数控机床实施管理及数据通讯,其中故障点用不同颜色标识,同时可以在故障点处点击查看网络设备的所有点数据,全面直观的了解故障点,减少追踪时间,快速消除故障,最大限度降低对机械运作的影响,提高了车间工作效率。

收益
  依托美信云网管的帮助,苏冶重工极大地提高了信息化水平,降低了成本,提升了产业核心竞争力,可以说美信云网管为苏冶重工的未来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相信拥有完美出众数据中心故障管理能力的美信云网管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必将享誉业界。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助力E网旋辉打造顶级网吧配置
下一篇:飞鱼星VF35信号王获华润小区业主好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