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跟踪七个云财务指标以更好地控制云成本
2023-07-04   

  如今,企业已经充分意识到跟踪云支出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经济动荡时期。

  
  但问题是,如何准确地衡量云计算的成本效率?企业应该跟踪哪些云财务指标,以及如何收集驱动这些指标的数据?
  
  本文通过讨论五个关键的云支出指标来回答这些问题,包括它们衡量什么以及如何跟踪它们。
  
  1.总数据与数据输出成本
  
  出口费是云提供商在数据移出云时收取的费用,这是一项很容易被忽视的云成本,如果不进行适当的跟踪,可能会导致大量的资金浪费。
  
  要管理此风险,需要计算总数据输出成本(通常可以在您的云计算账单上找到)相对于您在云中存储的总数据。
  
  一起跟踪这些数据点是很有价值的,因为企业的出口成本通常会随着您在云中存储的数据总量的增加而增加。因此,如果您的总数据存储也在增长,那么出口成本的上升可能无关紧要。但是,如果您看到出口费用上升,而数据量却没有相应增加,这可能表明您没有有效地管理出口。
  
  2.未连接的云磁盘总数
  
  未挂载的云磁盘是指处于活动状态但未被虚拟机使用的存储资源。在大多数情况下,未连接的磁盘是不必要的,应该关闭以节省资金。
  
  通过跟踪活动的未连接磁盘的数量,可以深入了解云计算环境的财务效率。
  
  3.空闲虚拟机实例
  
  类似地,监视正在运行的空闲虚拟机实例的数量。
  
  尽管每个云提供商对空闲实例的定义略有不同,但它们都允许您跟踪(通常通过它们的管理门户)有多少虚拟机实例在使用最少CPU的情况下长时间运行。如果您有很多这样的vm,那么您可能会在没有任何用途的实例上浪费金钱。
  
  4.供应的资源vs.消耗的资源
  
  跟踪虚拟机财务效率的另一个有价值的指标是比较它们实际消耗了多少CPU和内存资源,相对于企业分配给它们的资源。
  
  通常,企业消耗的资源应该可靠地接近(但绝不等于)总供应资源。如果您发现总消耗的资源远低于总供应的资源。例如,如果这个比例在常规基础上低于50%,那么云虚拟机实例是过度供应的,企业应该调整它们的大小和/或使用自动缩放来实现更好的性价比。
  
  5.未标记的云资源
  
  另一个简单但有效的云财务指标是未标记云资源的总数,即未标记的资源,这可以帮助管理员跟踪其用途。
  
  未标记的资源不需要任何额外费用,所以拥有许多未标记的资源并不一定意味着你在浪费钱。但是,由于未标记的资源难以跟踪,因此该指标可以让您了解云环境的管理情况,以及查找和处理浪费资金的资源的效率。在管理良好、经济高效的云中,企业将拥有很少(如果有的话)未标记的资源。
  
  6.折扣虚拟机实例与标准价格实例
  
  企业可以通过跟踪正在运行的保留或现货虚拟机实例(可获得主要的成本折扣)的数量,并将该数字与按需实例(不提供任何成本折扣)的数量进行比较,从而深入了解云环境的财务效率。
  
  诚然,许多工作负载不能利用打折的资源,所以如果您不经常使用它们不一定是件坏事。但是,企业至少应该跟踪折扣与标准价格资源的比例随时间的变化情况,因为如果折扣实例的使用呈下降趋势,那么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经济高效地运营云计算平台。
  
  7.每天或每小时的总云支出
  
  尽管大多数云计算提供商按月生成账单,但监控每天的总支出非常重要,以便了解每天的成本变化情况——如果工作负载需求变化非常频繁,甚至可以按小时计算。
  
  在许多情况下,云计算工作负载需求在周末和非工作时间会减少。在管理良好的云环境中,在此期间的支出也应该减少,因为应该将工作负载配置为按比例减少以节省资金。如果即使工作负载需求波动,企业的支出指标也保持不变,那么就有提高云计算成本效率的空间。
  
  基于度量的云成本控制方法
  
  云计算成本可能会迅速失控,但如果没有仔细跟踪支出指标,就不会知道自己在浪费费用,更不用说确定财务效率低下的根源了。通过密切和持续地跟踪云成本指标,帮助确保健康的云计算账单。

热词搜索:云财务 云计算 云成本

上一篇:五个云日志优秀实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