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服务之IaaS:什么是IaaS
2022-03-09   

  云计算是企业服务领域技术变革的基础,在云计算平台,企业可以实现复杂计算、数据存储和采集等工作,实现业务变革。如果将云计算看作一个厨房,用户想要烹饪美食,就可以通过IaaS提供的各类资源,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组合、烹饪。


  IaaS是云计算服务类型之一,IaaS是英文InfrastructureasaService的缩写,意思是基础设施即服务。指把IT基础设施作为一种服务通过网络对外提供,并根据用户对资源的实际使用量或占用量进行计费的一种服务模式。

  用户使用IaaS,需要为他们使用的存储、数据处理等服务付费,供应商或服务提供商只管理服务器和仓库。它基本上为用户提供了基于云的本地基础设施替代方案,因此企业可以避免投资昂贵的现场资源。但开发人员必须安装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软件和支持软件。并且,开发人员或公司的系统管理员必须同时管理硬件和软件。


  1)优势

  1、它具有成本效益,因为用户只需要在所使用的服务上付费。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购买其需要的东西,并随着业务的增长购买更多。

  2、它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用户可以大规模升级和升级现有的软件和应用程序。

  3、用户完全控制了自身的基础设施。

  2345截图20211028093243.png

  2)缺点和局限性

  1、使用IaaS的成本取决于用户使用多少服务,因此,价格是不可预测的。

  2、由于大多数控制权掌握在客户手中,团队人员还必须执行最繁琐的任务。

  3、企业可能需要为其团队提供额外的培训,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基础设施。

  

热词搜索:云服务

上一篇:有效的云迁移策略为企业带来的六大好处
下一篇:2022你不可不知的云应用及技术九大发展趋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