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软诺基亚再度战略结盟 这次做云计算和工业4.0
2019-11-06   网易科技

  11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和诺基亚日前宣布再度达成战略合作关系,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AI)和物联网(IoT)等新兴技术帮助企业和通信服务提供商(CSP)加速转型和创新。

 
  通过将微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和诺基亚在任务关键型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相结合,这两家公司都将获得独特地位,以帮助企业和通信服务提供商实现业务转型。两家公司的共同设想是,帮助CSP为智能城市、物流、医疗保健和交通运输等行业提供新的服务和构建物联网产品。
 
  微软Azure执行副总裁詹森·赞德(JasonZander)表示:“将微软在智能云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知识与诺基亚在构建业务和任务关键型网络方面的实力结合起来,将开启新的连接和自动化场景。我们对这种结合为我们各行业共同客户带来的新机会感到兴奋。”
 
  诺基亚企业业务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凯瑟琳·巴维卡(KathrinBuvac)说:“我们很高兴能够将诺基亚的任务关键型网络与微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结合起来。通过共同努力,我们将加快迈向工业4.0的数字转型之旅,推动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经济增长和生产力提高。”
 
  随着微软的Azure、AzureIoT、AzureAI和MachineLearning解决方案与诺基亚的LTE/5G专用无线解决方案、IP、SD-WAN和IoT连接产品相结合,两家公司将推动整个行业数字化和自动化,并使CSP能够为企业客户提供新的服务。
 
  英国电信(BT)是首家为企业客户提供集成微软Azure和诺基亚SD-WAN解决方案托管服务的全球通信服务提供商。BT客户可以通过客户自动化授权服务访问此服务,该服务使BT能够管理客户AzurevWAN和基于诺基亚NuageSD-WAN2.0的独特AgileConnectSD-WAN。
 
  通过合作,微软和诺基亚正在将解决方案推向市场,这些解决方案将简化和加快企业的转型过程,同时使CSP在帮助客户实现工业数字化和自动化的潜力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优化和更好地区分自己的业务。
 
  这并非微软与诺基亚的首次合作。2013年9月3日,微软宣布将以54.4亿欧元(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制造、设备和服务业务、Lumia、Asha品牌以及10年期的非独占专利许可证。诺基亚仍保有网络与服务业务诺基亚通信、Here地图团队、诺基亚品牌、专利。微软希望此举能帮助WindowsPhone部门实现腾飞。然而事实证明,这笔交易并未给微软带来积极影响,反而资产减计了76亿美元。微软后来剥离了智能手机业务,并裁员数千人。
 
  2016年,微软以3.5亿美元的价格将诺基亚智能手机业务出售给了富士康和HMDGlobal的子公司,后者由前诺基亚和微软移动业务高管领导。HMD拥有在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诺基亚品牌的独家授权。
 
  诺基亚现在的主要重点是为CSP和其他企业提供网络设备、软件和服务。近年来,该公司在开发5G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于2018年与T-Mobile建立了35亿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加快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部署。

热词搜索:云计算 工业4 0

上一篇:IBM Cloud Paks中国正式发布:牵手神州数码 助力企业云转型步入“第二篇章”
下一篇:富通云腾成为中国电信天翼私有云/混合云指定服务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