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支付宝扫福字透射的服务关系管理逻辑
2017-01-19   

  这两天大家又忙疯了,支付宝的五福红包活动又来了!
  想必有很多人仍记得去年的支付宝“集五福”活动,一张“敬业福”拼了命的咻一咻,到处找朋友交换,依然被吐槽无数。
 
 
  支付宝并表示要把欠大家的敬业福都还给大家,这不,今年获得“福”的方法有了变化。只要打开支付宝进入活动入口,使用AR扫一扫任意福字,就有机会领取一张福卡。而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支付宝还增加了“万能福”和“顺手牵羊卡”,前者可以替代包括敬业福在内的任何一张福卡,后者可以随机抽取支付宝好友的一张福卡。
  这个规则的增加,再一次显露了支付宝继续做社交的决心。
  “支付宝就好支付工具就好了,如果让我用钱包跟朋友聊天就会很奇怪”这是对支付宝做社交功能最常见的一个观点。确实,市场上已有太多的社交产品,满足了用户的全部社交需求。支付宝的“不务正业”意欲何为?
  支付宝是一个功能型产品,大家只是把它当做消费最后一个环节,基本没有内容,当然也谈不上这方面的转化。同时,虽然有流量,但是又无法将这个末端流量转化成资源。这对于一个互联产品就很尴尬了,既无内容,又无流量转化,难怪支付宝铁了心要做社交,道理可能就在这了。
  从服务关系管理的视角看,支付宝的确是功能强大,关系不足。
  支付宝不缺用户,也不缺服务,却苦于没有办法建立起服务关系。建立不起这些关系,就很难改变在流量末端的被动状况。如今的互联网行业,没有哪家产品可以高枕无忧,一旦出现一个体验更好的支付工具,支付宝的前景会面临危险。
 
 
 

  建立服务关系,支付宝必然要从用户这入手。没有很好的社交圈,就建立不起服务关系,自然也没法形成服务、内容上的互动,也就无法实现长久的优势,也无法享受流量红利。因此,如何维护关系,也就非常关键了。
  服务关系管理是一个企业提高运营效率、实现数字化运营的保障,通过对服务关系的优化改进、大数据分析,建立起强大的服务保障体系;通过数据展现业务与经营、收入与支出、效率与效果等各方面、多维度的运营分析,全面为企业决策提供充分可靠的依据。
 
 
 

  服务魔方(fuwumofang.com)的服务关系管理,立足于对服务的质量监控、服务流程的优化梳理、服务关系的价值发掘。通过服务魔方的商业价值分析,能够让企业将进销存与各部门、各业务流建立关联,打通信息孤岛、共享数据,时刻掌握业务数据变化,清晰了解发展趋势,为运营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和方法支撑。

热词搜索:支付宝 服务魔方 SRM 监控易

上一篇:给进销存加点服务关系管理如何?
下一篇:未来五年内各企业机构的价值将取决于各自的信息资产组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