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监控为IT运维注入了哪些活力?
2016-07-18   

  经历了快速发展期后,各行各业在近几年都或多或少遇到了一些瓶颈,技术的发展、商业模式的创新、服务的个性化等等都是值得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在这些变化中,IT运维能为企业做些什么?监控易(jiankongyi.com)推出了利用全业务平台的云监控来进行破局。

云监控带来了哪些改变?

  现在大家都已经接受并开始使用云计算,当然用户更多地把它理解成一种服务。越来越多的IaaS、SaaS、PaaS被企业用户所采用,并期许它们能够做为一个整体,从中得到更多的个性化服务。
  云监控对整个IT运维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让用户获取更多、更快捷、更安全的运维服务,更精细地了解到自己IT系统的状态。因为IT系统越来越复杂和庞大,涉及海量的基础设施以及各种应用。IT系统自身体量已经非常庞大,云监控能进一步降低IT运维复杂度,提高运维服务水平和效率,并保证整个IT的成本可控。

行业如何看待云监控?

  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在各行业的应用正在快速增长,这让云监控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尤其是大型企业对云监控的应用开始加速。
  云监控最大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方面:第一,交付和成本,使用云监控可实现快速交付,并且可以减低采购成本;第二,分布式部署,使得云监控可以跨地域、跨数据中心进行运维,解决了传统监控软件的局限;第三,安全性,基于云计算的安全性,云监控增强的安全容器技术,对于企业核心业务流程和数据信息安全方面都有很高的保障。
  对于应用相对复杂以及安全性要求苛刻的行业,可以考虑使用私有云监控的部署方式。
 

云监控有哪些应用场景?

  大型数据中心、多数据中心都是比较典型应用的场景,定制化程度也更高。如监控易推出的PaaS服务以及新一代BSM,用户可以掌握IT系统实时运转动态,同时也能捕捉业务的异常行为。利用这样的数据平台,用户可以自己开发针对于每一项业务、每一个子系统的运维体系。
  举个例子,为某金融机构两地三中心提供监控管理,这是传统监控软件通常无法完成的订单,满足不了需求容易造成不可控的风险。现在,监控易的分布式部署和新BSM,让金融机构掌握了整体的状态,可以随时知道系统运行状况、业务运行状况,提前做出预警,给用户留出时间处理故障。
  对于行业用户,很多应用场景都是和自身业务相关的,并且希望过对资源的监控预测未来规划、控制成本等。另外,还有很多应用是服务于用户而提供监控增值服务,如服务提供商,增值服务可能是通过私有云提供,这就用到了像监控易PaaS这样的平台。
  针对不同的用户提出特色的监控服务,这就是云监控的核心价值。

如何构建真正的混合云监控?

  真正互联互通的混合云监控一定是从企业战略到企业运营全方位考虑,而不是单纯的IT技术。
  混合云监控要具备三点功能:第一,新资源和老资源、总部和分支通过云监控平台同时进行集中管理;第二,支持多种虚拟化技术,对异构系统资源统一管理;第三,用户不关注具体构成,业务与监控实时联动。
  在构建混合云监控时应该注意几个问题:第一,规划需要混合云的业务和配置比例;第二,必须能够实现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第三,符合开放性原则的同时保证安全性;第四,能够兼容已有IT环境实现有机集成。
 


云监控有哪些发展趋势?

  云监控的建设随着企业对云计算的逐渐认识,会在短期内呈现爆发趋势。公有云也将越来越多地支撑企业核心应用,并且利用公有云资源优势,企业可以丰富自身商业模式提升核心竞争力。
  私有云监控将会是大型企业用户的首选,其资源利用高、安全可靠、定制性强等优势,会为他们带来更加精细、能力更强的运维服务。
  未来,企业在成本、信息安全,交付速度等因素的考虑下,混合云监控将会长期存在,而且其中私有云和公有云监控之间的融合也将更加深入。像监控易这样同时具备SaaS、PaaS、私有云监控以用新一代BSM多种形态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将会越来越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
 

热词搜索:云监控 IT运维 监控易

上一篇:Gartner预测2016年全球IT支出将保持稳定
下一篇:首席信息官能从IT支出中得到哪些收获?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