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海量监控如何撑起BSM?监控易CEO胡建强如是说
2016-08-02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内,BSM(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业务服务管理)一直是IT运维管理领域津津乐道的话题。这项由软件公司BMC提出的理念,利用IT基础设施监控与业务流程的结合,掀起了一场全行业狂欢。而当时冠名BSM或名字嵌入BSM的产品也被国内业者相继推出,可这样的跟风急进,是否操之过急?

从海量监控到BSM

  创建于2007年的美信科技是IT运维管理行业的一个特例,其以IT监控软件起家,监控品质和能力广受用户好评,却没有急于推进BSM这样的产品,反倒是专心把产品做成了云架构的海量监控,SaaS云监控、PaaS监控平台也相继面市。但他们为什么会在坚持多年只做监控产品之后、现在又推出BSM?监控易BSM和其他BSM相比有何优势?带着问题,我们和监控易创始人、CEO胡建强聊了聊。
  注:监控易在2015年9月获得真格、达内1300万投资。该公司称截止到今年6月,大型客户数已超过300家,企业客户数已超过二十万家,覆盖政府、金融、军工、能源、交通、教育、医疗等20多个行业。
 
监控易BSM业务视图
 
  胡建强认为,早期的BSM就是传统监控软件的简单业务图形化,仍然以提升企业IT运营效率为主,并未能把业务与IT基础设施的监控管理实时动态联结起来,也无法真正从业务的视角运营IT。但实际是80%以上的企业采取了多层业务管理模式,业务系统被切分成若干子集,而这些子集对应不同的IT系统,从而催生出巨大的IT与业务统一管理需求,这对于BSM产品既是机会,也是挑战。不能管理好基础设施,BSM就只能是“花拳绣腿”。
  监控易BSM凭借高效的海量监控能力以及分布式部署、集中管控的特性,更强调业务模块间的互联和协作,透过业务的服务水平来监控IT、运营IT、规划IT。通过监控易的高性能监控,可以把全业务链整合到一个视图中,并且与业务所对应的IT基础设施动态关联,实时显示出业务的服务能力、健康状态和可用性,为业务管理和IT运营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依据。

海量监支撑BSM

  实时动态业务视图、故障自动溯源和定位,这也是监控易能切入BSM的根本所在。BSM的初衷就是要打破业务与IT系统之间的隔阂而进行重构,监控系统的性能和逻辑能力则是实现这个理念的保障。
  胡建强表示,BSM想要把业务服务水平通过对IT的运营体现出来,就必须要有快速、稳定的IT监控系统,这样才能把IT系统的状态实时准确地反馈到业务表现层,从而通过业务视图或报表,把业务服务能力真实而及时地呈现出来。这个基础设施监控能力需要长期积累和不断的技术创新,这正是监控易能做实时动态BSM的资本。
  回到最初的问题,监控易能把业务与IT做到实时联动,主要成因还是因为它的高性能和云架构,满足了业务服务管理的快速变化和分布层次化的特性。BSM追求的是业务服务的极致体验,这对软件提供商来说,首先需要让客户能透过业务水平的变化,去衡量IT的运营能力。这点监控易做到了,毕竟好的技术才有好的用户体验。回到最初的问题,监控易能把业务与IT做到实时联动,主要成因还是因为它的高性能和云架构,满足了业务服务管理的快速变化和分布层次化的特性。BSM追求的是业务服务的极致体验,这对软件提供商来说,首先需要让客户能透过业务水平的变化,去衡量IT的运营能力。这点监控易做到了,毕竟好的技术才有好的用户体验。

热词搜索:海量监控 BSM 监控易

上一篇:印象派绘画的启示:为什么统一的云监控如此重要?
下一篇:《企业高效锦囊新三十六计》)之让IT不再“挨踢”,让“员”力成为原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