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入选工信部2020年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2020-03-08   中国IDC圈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UCloud优刻得数据安全流通平台产品(UCloud安全屋)入选其中的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
 
  这次评选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务实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围绕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四大方向,遴选出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目前,现有大数据产品都侧重于单个数据源内部的数据处理,不能支持数据源之间的共享和对外开放,缺乏通用的平台性解决方案。UCloud优刻得安全屋是UCloud优刻得在原有云计算业务的基础上,不断深入对数据流通关键技术的研发,自研基于密文的数据交换技术、防止数据外泄技术、安全的云端数据托管技术等核心技术,推出的数据可信流通平台。安全屋提供一整套基于云端的安全技术、计算技术和流通规则,确保数据所有者对数据的绝对控制权,数据需求方仅可获得计算分析后的结果,无法接触原始数据,确保在数据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实现数据的安全共享,规避了数据的二次交易、数据泄露等风险。
 
  作为UCloud优刻得大数据业务的排头兵,UCloud优刻得安全屋产品已在厦门、上海、山东等多地落地应用。2018年,UCloud优刻得联合上海联通、复旦大学、上海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等单位获批建设上海市首批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开放数据领域);2019年,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助力厦门市政府建成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并支撑了上海市大数据普惠金融平台的建设运行。
 
  在疫情期间,为协助政府进行精准防疫,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助力山东省公安厅搭建了公安数据安全共享系统,在保障公安敏感数据的安全高效流通前提下,通过多地市与省厅公安数据碰撞、多业务数据联合精准查询,助力排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动向,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实现联防联控效率最大化。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大数据市场产值达到8500亿元。未来,大数据技术应用将进一步加深,2020年产业规模有望突破10000亿元。UCloud优刻得安全屋也将不断发展、创新、突破、推广,为推动数据安全高效流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

热词搜索:UCloud 大数据

上一篇:2020年的优先IT支出事项
下一篇:后疫情时代,新基建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