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UCloud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净利2106.76万元 同比减少72.71%
2020-02-22   中国IDC圈

  2月21日晚,云计算服务商优刻得(UCloud)公布业绩快报。快报显示,优刻得2019年度营业总收入15.12亿,较上年同期增长27.35%,但利润有所下降,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06.7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2.7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70.7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2.84%。
 
 
  优刻得表示,2019年度公司利润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主要产品降价、加大投入导致服务器折旧等成本上升、公司主要客户所处的互联网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以及云计算市场竞争激烈等原因综合造成。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
 
  ①由于头部云计算厂商为拓展市场份额进行竞争性降价,以及单位资源采购价格下降、规模效应摊薄平均成本等原因,公司为了让利于客户,采取了主动降价措施,综合以上因素,导致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的价格下降;
 
  ②公司上年度对服务器资源进行大批量的采购和部署,并配套采购数据中心资源,导致报告期内经营设备折旧比同期增加约36.45%,数据中心成本比同期增加约43.89%,使得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
 
  ③由于C端流量红利消退以及行业监管政策变化的影响,云计算下游互联网行业整体增速放缓。

热词搜索:UCloud

上一篇:与疫情赛跑 南天信息为客户提供疫情应对科学决策
下一篇:10个痛点:IT部门如何面对边缘计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