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恩智浦宣布27.5亿美元出售标准产品业务
2016-06-15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简称:恩智浦)今日宣布与由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建广资产)和Wise Road Capital LTD(简称:智路资本)组成的投资联合体达成协议,将向该投资联合体出售恩智浦标准产品业务。根据协议规定,该投资联合体将向恩智浦支付约27.5亿美元。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完成,具体时间取决于相关机构的批准以及与员工代表的磋商情况。
  恩智浦的标准产品业务在分立器件、逻辑器件及PowerMOS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专注于向汽车、工业、计算、消费品和可穿戴设备市场提供半导体产品。此次交易完成后,恩智浦的标准产品业务部门将成为一家名为Nexperia的独立公司,总部位于荷兰奈梅亨。2015财年,恩智浦标准产品业务的全年营业收入为12亿美元。
  恩智浦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科雷鸣(Rick Clemmer)表示:“此次交易将是所有相关方的一次共赢。交易使恩智浦得以继续专注于高功率混合信号产品业务,进一步推动我们‘智慧生活,安全连结’的发展战略。新公司Nexperia成立后,建广资产和智路资本将专注于全球投资从而支持标准产品业务的进一步增长,这也将使我们的客户受益。”
  建广资产投资评审委员会主席李滨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恩智浦达成协议收购其标准产品业务,以及该部门优秀的团队和领先技术。我们将通过对研发、生产和客户服务方面审慎的投入,进一步巩固该业务部门在全球市场的竞争优势。建广资产在金融行业的强大背景以及在半导体和电信领域多年的丰富经验,将有助于新公司的管理团队实现长期的发展成功。此外,我们也将继续支持目前该业务部门雇员的劳务状况,因为雇员是公司长期发展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智路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元杰表示:“我们将为Nexperia的全球发展战略提供资金支持,帮助公司在关键市场更快地推出新产品,同时确保Nexperia的全球客户及供应商不受影响。虽然Nexperia的产品服务于多个市场,但未来公司将更加专注于汽车行业的应用并提供高水准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将凭借在行业领导者内强大的关系网络,帮助Nexperia强化在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中的领导地位。”
  恩智浦大中华区总裁郑力表示:“我们对Nexperia在建广资产和智路资本领导下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恩智浦与建广资产已经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此次交易协议的达成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合作。同时我们很高兴地看到,通过此次交易将促进恩智浦与中国合作伙伴在半导体技术与人才方面的交流。相信此举将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和产业的提升做出积极的贡献。”
  按照交易协议,包括由Frans Scheper所领导的管理团队,以及约11,000名员工在内的恩智浦标准产品业务部门将全部转移至新公司Nexperia。交易完成之后,Nexperia将成为一家注册于荷兰的独立公司,建广资产和智路资本共同拥有该公司的全部所有权。此外,恩智浦标准产品业务位于英国曼彻斯特和德国汉堡的前端晶圆生产线、位于中国广东、马来西亚芙蓉和菲律宾Cabuyao的后端工厂、内部设备制造商ITEC以及标准产品业务的全部相关专利和知识产权也将转移至Nexperia。
  本次交易,包括最终协议的生效和条款、以及建广资产与智路资本作为收购方等内容,均需要得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欧盟委员会和中国商务部等机构的批准。瑞士信贷担任此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热词搜索:恩智浦 收购

上一篇:奥迪坚呼叫中心在电话营销领域必须要了解的几大优势
下一篇:Ixia斩获多项Best of Show大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