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Nutanix助力青岛啤酒奠定数字化转型基础,为百年品牌创新赋能
2020-05-07   网络安全和运维

  案例背景
 
  有着116年酿造历史的青岛啤酒是最早进入国际市场的中国品牌之一。1993年青岛啤酒先后在香港、上海上市,成为中国首家在两地同时上市的公司。截至2018年底,青岛啤酒在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拥有60多家啤酒生产企业,公司规模和市场份额居国内啤酒行业领先地位。
 
  本着成为“拥有全球影响力品牌的国际化大公司”的远景,青岛啤酒产品远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区域,实现了市场、品牌和资本运作的国际化。作为百年企业,青岛啤酒始终坚持企业创新发展需要与时代互动的发展理念,既要做好当下的稳增长提效益,也要着眼未来蓄能量求发展,不断创造新供给和新动能。
 
  为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从产品质量、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得到全方位的提升,给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青岛啤酒对IT基础设施的关注点从有效利用资源逐步转变为让IT更好地支撑业务的创新与发展,即从成本效用向价值创造转变。青岛啤酒信息管理部则支撑起了整个企业的信息化服务工作,寄希望通过数字化转型,促进商业模式和信息技术的有效融合,助力企业由传统制造及零售迈向智慧新零售模式。
 
  综合考虑业务发展的需求,青岛啤酒需要一个更加灵活、安全、稳定的新型基础架构来支持其数字化转型,而基于超融合基础架构的Nutanix企业云操作系统软件恰好可以满足这些要求,因而成为了其未来基础设施的重要支撑。

 
  产品部署实施
 
  Nutanix作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软件和超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供应商,与青岛啤酒的合作始于2018年。凭借对青岛啤酒数据中心系统的全方位洞察,Nutanix通过全堆栈方案和技术生态优势为青岛啤酒提供了安全、可靠、高效、灵活和易用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
 
  Nutanix为青岛啤酒提供Nutanix企业云平台,包括Nutanix企业云操作系统、Nutanix AHV、Nutanix Prism Pro管理软件服务。青岛啤酒通过Nutanix企业云搭建超融合基础架构,利用移动服务平台、风险和财务会计管理系统、手持营销管理系统、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和生产运营系统,成功实现数据中心升级。在IT基础设施架构的方面,青岛啤酒对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都有着严格的技术标准及运营标准。Nutanix提供的高可用性、简洁好用、安全放心的企业云解决方案,再加上远超预期的省心体验,为青岛啤酒下一步的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实施效果
 
  通过与Nutanix的合作,青岛啤酒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一开始就奠定好了最坚实的基础。超融合基础架构所带来的灵活扩展性、系统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一键式管理的省心无忧,使得青岛啤酒的数字化转型之路走上了领先行业的快车道。
 
  1.基础架构灵活扩展,业务运行平稳无忧Nutanix企业云部署完成后,青岛啤酒IT系统的可扩展性大大增强。相比传统虚拟化技术,Nutanix AHV具有灵活的可扩展能力和突出的性能优势。随着新节点的添加,整个Nutanix平台的计算和存储资源将线性扩展,无论扩容还是变更操作都能保证业务的连续性和平稳运行。
 
  2.系统高可靠性满足业务运行严苛标准在可靠性方面,青岛啤酒成功部署Nutanix超融合基础架构以来,业务运行十分稳定,充分满足青岛啤酒业务生产系统对于基础设施严苛的SLA要求,为业务稳定高效及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3.降本增效轻运维,IT管理从此省心在IT管理方面,信息化和数字化技术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创新动能。在IT管理方面,如果选择一个能让运营维护和日常使用比较省心的方案,管理人员日常工作的效率会大幅提高。在部署了基于超融合基础架构的Nutanix企业云操作系统软件之后,青岛啤酒在IT运营管理方面有了明显提升,IT部门花在IT运营维护上的时间大大减少,从而有更多的时间专心在业务研究和业务创新之上。

热词搜索:Nutanix 数字化转型

上一篇:某股份制商业银行数据中心灾备建设经验
下一篇:企业营收500亿元的远东电缆,聚焦业务智能化之路丨【易案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