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旧瓶装新酒:销售易助力传媒企业开疆拓土
2018-10-12   销售易

  以上不能说是广告行业的一个个例。不同于其他产品,通常广告位是有限的且几乎无法在短时间内复制的资源。因而相较传统的制造业及高科技行业,广告行业的销售流程不尽相同。也正是敏锐发掘了到了这一需求,北京明科云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科云创)利用销售易PaaS平台的高效开发能力,与销售易联合推出了针对传媒行业的解决方案。
 
  除传统CRM以客户为中心的一体化客户服务解决方案(通用的客户管理/商机管理),针对传媒行业的特殊需求,这一解决方案也推出了以广告位资源为主体的排期管理,智能分析。
 
  具体说来,这一解决方案主要针对传媒行业的核心痛点——排期管理设计了从客户预订到项目分析的端到端管理方案,同时提升了人效及资源利用效率。
  第一步,客户预订、锁位。如同前文提及的小庄所遇到的广告位丢失的问题,广告位预定和锁定可以实现在商机进行到某一阶段后确保该客户可以获得协商好的广告位。
 
  而利用销售易移动为先的特性使得销售可以通过移动端销根据广告的特殊属性,对于广告位进行多种模式的查看,并在现场与客户同步确认,更好的管理客户期待值,提升客户体验。
 
 
  ▲地图模式查看▲
  ▲资源占用模式查看▲
  ▲广告位排期查看及锁定▲
 
  接下来,在赢单之后,销售可以以客户为中心,针对不同角色,例如媒介,执行,客服等,进行高效服务。首先,销售需要添加客户需求的广告位,然后由媒介根据广告位需求排期占位,并将展位实时与系统数据同步。
 
  源自销售易CPQ的支持,这一系统也支持复杂的价格表管理,可以针对不同的客户给出不同的价格表,并根据需要更改单位价格或对总体价格进行打折。
 
 
  接下来的流程与传统的B2B流程较为类似,我们也很大程度上利用了销售易原有的交易管理模块,对合同,订单及回款进行的管理,确保顺畅有效地完成销售流程。
 
  但从管理者的角度来说,这还远远不够。只有清楚地了解了所有销售相关的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才能更好的预测及提升业绩。我们也正是针对这一需求,提供了一系列针对销售过程及结果的多维度数据分析。其中最为独特的就是针对广告位资源的分析,帮助公司更好的利用这一稀缺资源,最大化营收。
 
  在明科云创联手销售易推出传媒行业解决方案的短短数月间,市场反响热烈。从传统媒介公司到新型互联网公司纷纷采纳了这一应用来满足其独特的行业需求。
 
  以华扬联众为例,作为国内排名第一的互联网广告集团,广告项目的管理和企业日常运营的水平却跟不上企业发展的步伐,基本都是通过EXCEL来进行管理记录。经过和我们的合作,建立起一套符合行业特性的行业解决方案,打通业务流和财务流,整体提升核心业务的处理效率,增效将近30%。
 
  销售易自2016年推出PaaS平台,始终不忘初心,全力为开发人员提供可靠丰富的开发工具,传媒行业解决方案的成功对我们是一个极大的鼓舞。我们也致力于与更多的独立开发团队合作,提供高扩展性高稳定性的底层构架及灵活易用的开发工具,建立垂直行业的CRM应用生态。

热词搜索:传媒 企业

上一篇:浅谈盛邦安全WEB应用安全综合治理平台在银行中的应用
下一篇:华云数据助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云计算教学资源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