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信CreCloud云网管落户世界的海尔
2015-01-12   中国IT运维网

  在这个社会生活全面进入信息化的时代,理顺庞大的制造、供应、销售、售后服务等整个产业链条,保证企业平滑运转,是像海尔集团这样的超大型集团公司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则是他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有效途径。

客户概述
 
点击查看大图
图1  海尔集团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经过30年的持续稳定发展,已建立起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设计网络、采购网络、制造网络、营销与服务网络。自创业以来,海尔先后实施名牌战略、多元化战略、国际化战略、全球化品牌战略。现在海尔产品涉及冰箱、冷柜、空调、洗衣机和彩电、计算机、手机等领域,形成46个系列、8600多个品种规格的多元化产品群,其中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电脑、手机、家居集成等19个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冰箱、洗衣机还被国家质检总局评为首批中国世界名牌。
  海尔集团是在全国制造业中实施信息化较早的企业集团,也是全国信息化建设的先进示范单位之一。根据海尔集团的定位--打造信息化的制造服务企业,其对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大量投入,目前已经建成了企业内部各类应用系统和对外服务系统,信息化成为海尔创新和发展的巨大 动力。

项目需求

  对于海尔集团来说,信息化体系已经成为其发展的生命线,既要保证IT基础设施稳定、正常运转,更要保障各个业务系统持续高可用地提供服务;同时对于这个超大型集团式企业,更合理地配置网络资源、更好地管理IT设施资源,及时监控用户访问量、网络带宽分析、数据中心环境预知和巡检等,愈发显得重要。
  ● 信息采集要快速准确。
  对于海尔集团这样超大型的信息化应用系统,对IT资源的信息采集(包括对性能信息采集和故障信息采集)必须要做到及时、快速、准确,如此才能有效防范系统任意点故障而带来的连锁反应。同时通过对网络运行状况的实时快速监控,可以判断网络的运行质量、运行效率、网络流量以及连通率信息等。
  ● 部署需方便,操作应易用
  海尔集团的信息系统有成百上千种设备,而各个设备的型号也不尽相同。要对这样复杂庞大的系统进行管理,就必须能够快速方便地部署,以减轻运维人员的工作量和难度。同时,管理系统的操作简便也是降低运维人员管理难度的有效途径。这也符合现代企业“轻运维”的理念,以便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身业务创新中去。
  ● 告警信息须及时有效
  海尔集团自建有短信运营平台,需要将网络管理系统纳入到其管理体系中,既符合企业管理规范,又方便了IT资源系统的监控管理。

解决方案

  针对以上需求,海尔集团的运维工程师对一些知名的网络管理产品进行了认真周密的测试,最终选择了美信科技(www.mxsoft.com)的CreCloud云网管产品。测试人员表示,相对于其他厂商的产品而言,美信科技的CreCloud云网管在对IT资源的监控速度、性能和准确性方面远远超过同类产品,并且其部署快捷、操作方便,大大降低了管理难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点击查看大图  
图2  CreCloud云网管产品界面
 
  ● 海量监控,性能卓著
  CreCloud美信云网管采用新型云管理技术,通过CCU中央控制器统一管理后台多个监测模块的协作运行,实现监测动态负载均衡、多机容灾备份、监测增量热插拔等先进技术,前台通过统一的界面来登录、展示、管理,实现简单化管理。CreCloud美信云网管的部署大大简化了数据中心海量服务器的运维工作,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 独创的RealDB实时数据库
  CreCloud云网管解决方案提供由美信科技自主开发的RealDB实时高效率缓冲数据库。根据CreCloud云网管的数据结构特点,结合多年产品研发经验进行了充分的优化。RealDB的优势是访问速度快,缓冲命中率极高,高压缩算法使得数据库文件只有传统数据库的1/20。
  ● 定制开发短信实时预、告警接口
  通过后期定制开发,与海尔集团现有的短信运营平台无缝对接,实现了对IT基础架构出现故障前的短信及时预、告警,提高了监控的有效性,保证信息系统安全、稳定地运行。当监管的IT资源发生异常情况时,CreCloud云网管的短信告警平台会在第一时间以短信形式将告警信息发给相关运维人员,有效地预防系统故障。
  ● 直观友好的全局监控视图
  CreCloud云网管提供树型、管理对象、监测点、统计、拓扑等多种监控视图,方便海尔集团的运维工程师一目了然地查看整个IT系统的当前运行状态,对预、告警的管理对象和监测点进行实时过滤,实现快速故障定位和根源诊断,极大地提升了运维效率。
 

点击查看大图
图3  CreCloud云网管告警压缩视图

效果预期

  通过以上方案,海尔集团的信息系统监控以及故障的快速响应和排错得到了全方位的管理落实,真正地实现了IT资源的安全管理。美信科技CreCloud云网管的上线应用给海尔集团的信息化管理增加了一双洞察的眼睛,为其信息化融合创新增添了保障。
  美信科技领先一步的CreCloud云网管解决方案,HTML5史上最快的SLOGEN,市场占用率第一,已经有20000各行各业的企业用户使用。CreCloud云网管涵盖了海尔集团的重要IT基础设施,使得海尔集团这样超大型的IT体系有序、稳定地运行,帮助其逐步实现价值提升。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QuanWiFi:打造三秦医院加粉利器
下一篇: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全wifi覆盖四星酒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