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信云网管入住全国住房信息系统
2014-09-25   中国IT运维网

  美信科技(mxsoft)今日宣布,全国住房信息系统与美信科技联合创新,采用CreCloud美信云网管解决方案结合应用优化,成功实现了全数据中心业务的海量分秒级监控管理。CreCloud美信云网管的成功运行,让全国住房信息系统的业务连续性服务水平和信息系统管理水平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与传统网络管理系统的重要区别是,此次全国住房信息系统实施的CreCloud美信云网管方案,是完整的“云管理”模式。美信云网管的“云架构”仅用了5台监测服务器,便完成了对全国住房信息系统分布在100多个城市、6500多台设备的完美监控。由中央控制器(Central Control Unit, CCU)负责协调、管理、分配众多的任务管理器和实时数据库,实现云管理方案中的各项功能;而由任务管理器(TaskDispatcher)负责调度管理由CCU中央控制器分配过来的监测任务,其管理下的监测服务器组成“监测云”,从而完成对大规模设备的海量监控。并且该“监测云”具备动态监测负载均衡、多机容灾备份、监测服务器热插拔等众多功能。

  随着国家住房信息化的推进,全国住房信息系统的数据中心为分布在各地的分支机构提供IT支持服务。传统方式的信息系统管理手段已无法满足住房信息监管和用户服务的高质量要求,加之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的普及,全国用户对于住房信息服务的访问也是随时随地、无时无刻地,因此对于IT资源的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要求更高。实施了CreCloud美信云网管方案后,利用其先进的监控管理机制和便捷高效的管理功能,可以实时监测系统故障并及时告警,从而为全国住房信息系统的用户提供几乎不间断的全面服务。住房信息系统对业务数据有着严格的实时性、准确性以及事务完整性要求,借助于CreCloud美信云网管对数据库和应用的监测能力,可以提供安全的跨数据中心连续性访问的能力。

  像全国住房信息系统这样的大型IT系统,每天处理着几亿项交换数据,瞬间数据的丢失可能带来不可估量的资金损失和业务风险。不同于其他社交信息处理或互联网信息处理等可以容忍的不追求实时的事务完整性,住房信息系统的架构更加复杂,而且关系着国计民生。CreCloud美信云网管解决方案不仅有效地保证着全国住房信息系统正确及实时地运行,更为其每日数以亿计业务提供IT服务安全保障,同时使其能够满足越来越高的持续运行能力需求。

  信息技术已经上升为国家的核心竞争力,住房信息系统也已被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所确定的国家信息化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的重要的历史时期,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合理引导住房需求、完善符合国情的住房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有着重要意义。保障住房信息系统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将为国家全面掌握个人住房的基础信息及动态变化情况、实施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创造有利条件。

  全国住房信息中心负责人表示:“针对我们IT资源众多、信息机房节点多、控制需求精细等特点,CreCloud美信云网管可以对网络、主机、中间件、数据库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监控管理。CreCloud美信云网管帮助我们保障了信息系统平稳且安全地运行,未来将会继续如此。”

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数据备份
下一篇:顶层设计助力智慧城市走出健康发展道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