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升钟湖假日酒店无线升级
2014-06-25   中国IT运维网

  南充升钟湖假日酒店是位于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世界钓鱼城--升钟湖景区内的豪华酒店,客房充足、功能齐全、各类休闲娱乐场所一应俱全。然而无线网络却一直存在诸多问题,其根本原因是酒店采用的无线方案过于落后。为了提升自身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酒店决定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方案升级无线网络,利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10台智能无线接入点P21-C(吸顶式AP)及21台P31(入墙式AP),实现了酒店的无线覆盖需求。升级后无线上网快速流畅,效果令酒店方非常满意。

  南充升钟湖假日酒店介绍

  南充升钟湖假日酒店位于升钟湖核心景区,地处山湾半岛之间,青山绿水环抱,空气清新润泽,风景秀丽迷人。酒店装修豪华典雅。拥有各类客房150余间(套);高档单体及连体别墅7幢;宴会厅及包厢可供300人同时就餐;拥有7个大中小会议厅,其中多功能会议厅设250座,具有召开大型会议、文娱表演等功能;设有咖啡吧、茶坊、KTV歌厅、游艇及网球、篮球场、休闲游泳池及儿童乐园等休闲健身设施,是集住宿用餐、召开会议、休闲度假、娱乐健身、吸氧怡心于一体的理想圣地。

  然而,对于如此高端配置的度假酒店来说,无线网络却不尽人意。之前酒店使用家用无线路由器进行覆盖,多个无线路由器之间进行级联,经常出现死机,导致整个无线网络瘫痪,几乎每天都需要手动重启无线路由器。而且,有些房间有死角,客人自带小型路由器接入局域网,导致DHCP冲突,客人无法获取正常的IP地址。路由器也没有智能流控功能,导致带宽浪费。因此,酒店特别需要一套更加专业、更加适合自身环境的无线覆盖方案。

  南充升钟湖假日酒店无线需求

  信号稳定且能全覆盖:由于酒店客房、会议厅、休闲娱乐等场所都比较多,因此需要实现所有顾客所及之处的信号覆盖,同时还要保证信号稳定,最大限度提升客户上网体验。

  满足密集无线接入:在就餐区、会议室等可能出现大量终端同时接入的情况,往往会出现网络难以承受而出现瘫痪,因此酒店希望新方案能够满足密集的无线接入。

  易于管理:由于酒店庞大的无线网络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酒店网络维护成本,因此,因此酒店更加需要一套维护成本低、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放方案。

  布网不影响美观:因酒店已经装修完毕,投入经营多年,因此,无线AP的部署和线缆的放置是改造难点,很多传统的AP形式很难满足酒店要求。

  酒店办公网络与客人网络隔离:酒店接待大厅、餐厅,以及办公区都有自己的员工需要使用无线网络,因此要和顾客所使用的网络相隔离,以保障酒店内部网络的安全。

  无线云:酒店无线方案首选

  飞鱼星无线云是专为企业、酒店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本次升钟湖假日酒店需要覆盖的环境共有3栋楼,包括主楼3层的客房,及附楼的茶座,咖啡厅,会议室,餐厅等环境。经认真研究后,飞鱼星为其搭建无线云方案,利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作为组网核心,配合10台智能无线接入点P21-C(吸顶式AP)及21台P31(入墙式AP),通过合理部署,实现了酒店3栋楼全方位的信号覆盖。


飞鱼星无线云南充升钟湖假日酒店无线方案拓扑图


  无线云方案用于酒店环境的优势

  信号全覆盖,密集接入无压力:云AP灵活部署,在所有需要无线的地方部署云AP后即可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云AP内置了基于无线介质的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自动调整无线介质的分配,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避免无线资源被暴力占用,为每个无线用户提供保障带宽,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如果遇到接入人数暴增等特殊情况,酒店只需在有需要的地方加入一台云AP,就能轻松解决问题,无需配置,即插即用,提升无线网络体验。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等,提供全图形化的状态信息统计,如:流量统计、应用分析、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多种形态AP,不影响美观:方案采用飞鱼星吸顶式AP及入墙式AP,通过将线缆隐蔽于天花板内以及墙体之内,保证在不破坏酒店现有外观的情况下,完美实现酒店内的无线网络覆盖,让无线网络悄然覆盖于每个角落。

  客人网络,保障酒店网络安全:在大堂接待区,无线接入的终端较为复杂,有工作人员,也有客人,因此无线云通过虚拟AP技术将一个SSID用于外来访客上网,另一个SSID用于酒店内部员工办公用途,为酒店员工和客人提供了两个独立的无线网络。另外,通过二层管理型交换机的VLAN功能,可以实现酒店内外网相隔离,保证酒店内网信息安全。

  目前,无线云方案已经在升钟湖假日酒店运行了一段时间,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无线网络较之前更加稳定,上网速度更快,而且还实现了上网行为管理功能,例如现在前台的电脑除了能上QQ和刷身份证等必要功能外,其他应用都被过滤掉了,大大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无线云:助《音king》KTV无线点歌
下一篇:大丰港牵手中兴通讯共建“智慧港”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