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无线云:助北京25中教学无线化
2014-05-21   中国IT运维网

  为全面推动无线办公进程,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积极搭建无线网络。然而之前采用的无线路由器或FAT AP方案,不仅带机量小,性能不稳定,不能无线漫游,而且管理也特别复杂繁琐。因此,学校决定采用一个更加适合自身环境的更优质的无线方案--无线云。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方案,采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加50台吸顶式云AP完成二十五中的无线全覆盖,使用效果得到全校教职工的认可。

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简介

  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大街55号,学校以“生动活泼,全面发展;面向全体,不失一生”为办学理念,注重语言、体育及国际化教育。随着移动互联时代来临,二十五中全面推动无线办公进程。然而之前学校采用的无线路由器或者FAT AP方案,不仅带机量小,性能不稳定,不能无线漫游,而且管理工作也特别复杂繁琐。因此,学校希望找到一个更加适合自身环境的更优质的无线方案。

问题重重 无线教学开展受阻

  网络健壮性弱

  二十五中前期的无线方案使用的是无线路由器或FAT AP做覆盖,此种方案无论是覆盖范围、带机量等方面,都很难再满足学校高速增长带来的无线接入需求。常常出现有无线信号无法接入、掉线、上网速度慢等问题,严重影响正常的教学和办公。

  管理困难

  学校原有方案的无线 AP都是采用胖AP的配置方式,各个设备独立运行。因此,每一个AP需设置 IP 地址,无法做到统一管理,看不到每一个AP的运行状态是否工作正常,不清楚每一个AP接入多少无线用户,令管理人员十分头疼。

  用户体验差

  每一个AP 独立运行,无法实现诸如无线漫游、负载均衡等效果,严重影响无线用户的体验。特别教师开会等情况下需要密集接入无线网络时,经常出现接入量超过AP带机量,无线无法接入等状况,AP不支持超过带机量自动切换到相邻AP上去。

无线云轻松攻克学校布网难题

  “无线云”是专为企业、酒店、学校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本次无线改造,学校主要是为5栋教学楼里每层的教师办公室完成无线覆盖,覆盖范围较大,难度较高。经过考察之后,飞鱼星为其打造无线云方案,采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加50台吸顶式云AP完成无线的全面覆盖。需要覆盖无线的5栋楼都是通过光纤与中心机房连接,每栋楼机房交换机单独划分vlan供AP使用,N200部署在中心机房,做网关部署,单独申请100M拨号光纤为无线客户端提供互联网服务。

无线云方案优势

  易部署、易管理,AP零配置、即插即用

  方案采用飞鱼星 N200 智能一体化网关作为出口,内置无线控制器功能。通过 Air Lamp智能无线管理技术,自动发现内网中的云 AP、并根据环境自动调节无线参数(信道、发射功率等)至最优状态、并将配置更新至云AP。所有AP自动汇聚成覆盖整个教学环境的无线网络。

  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 N 系列网关集中管理内网中的所有无线 AP,即插即用。网络管理员只需要在网关中,简单设置好无线 SSID 和密码。在学校需要无线覆盖的地方,将 AP 通电,接上网线,无需配置(无配置界面),就可以为学校提供高品质无缝隙无线信号覆盖。

  AirQoS无线流控技术,网络性能提升10倍

  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是专门针对无线介质设计一套流量控制机制。通过充分合理的调配无线资源,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将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保障每个用户基本的无线带宽,优化上网者的体验。避免因为部分用户滥用无线,而造成所无线用网速慢、连接困难且易掉线的问题,提升无线上网的体验。

  在典型环境下,实测表明,加入AirQoS技术后,多台客户端重负荷情况下,相较于普通无线路由器(AP)有效吞吐量提升10倍,丢包率和平均延迟降低至1/10,用户上网顺畅。

  高性能,满足密集无线接入

  AP 内置专利优化技术,单台设备最大可支持40个无线用户同时接入。可以在接入密集的场所部署多台AP,通过负载均衡技术,将高密度的无线用户合理分担至各个AP之上,保证每个无线用户的上网体验。

  可视化无线网络管理

  智能一体化网关提供全图形化的状态信息统计,如:系统负荷、应用分析、流量统计、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通过网络管理平台,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学校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的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同时,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设备是否有故障,一目了然。此外,VMS还提供直观网络流量分析、协议分析等,为管理员提供详细的内网分析。

  通过无线云改造后,北京市第二十五中学的教师们都反应无线网络稳定又流畅,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无线云管理简单方便,覆盖效果好,满足了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中的移动应用需求,并有效地提高了我校教育工作者和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综合竞争实力。”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无线云:打造大百汇终极会议室
下一篇:飞鱼星无线云助力祥和湾宾馆无线建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