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无线云:朝阳实业宿舍无线覆盖
2014-04-10   中国IT运维网

  东莞市朝阳实业有限公司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满足员工在休息时间用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上网的需求,决定为宿舍区4栋楼搭建一套无线网络。方案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加76个智能无线接入点VAP300,轻松实现生活区域的无线覆盖,为员工搭建了一套便捷、优质的无线网络。

东莞市朝阳实业有限公司介绍

  东莞市朝阳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阳实业”)是一家以开发、生产和销售世界名牌耳机(如富士康、三星、LG、诺基亚等)产品配件为主的大型企业。总公司设在东莞市企石旧围工区,隶属有朝阳实业(东莞)电子有限公司,朝阳实业(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朝阳实业(福建)电子有限公司。

覆盖范围大 无线网络要求高

  东莞市朝阳实业有限公司需要对整个员工宿舍实施WIFI全面覆盖,宿舍区域一共四栋楼,男生宿舍一栋,6层,每层16个房间;女生宿舍两栋,每栋6层,一层是食堂,每层12个房间;管理人员宿舍一栋,三层,每层8个房间。为了能够给员工提供便捷的无线上网,满足员工在休息时上网冲浪的需求,朝阳实业相关负责人对无线方案提出了几点要求:

  提供更安全的上网体验

  宿舍作为人口流动性强的公共场所,打造一个安全好用的网络环境很重要。外网入口处防止病毒及外网攻击、支持多种无线认证方式以及认证方式、有效的上网行为控制都是管理者需要面临的问题。

  提供良好的信号强度,覆盖全面

  要实现生活区域无线信号的全部覆盖,员工在房间内都能搜索到无线信号,并且能够快速流畅的上网。

  支持统一管理系统

  作为宿舍网络的管理者需要了解每个设备的实时运行情况,这就需要一套能够监控并能够对每个设备进行调控的管理系统。

  实现庞大的并发用户量

  面对周末以及节假日的高用人流量时,要做到多人同时用网不会有卡的现象,保证多人在线不会被挤掉网以及保证良好的上网体验。

  无线云:攻破难点 宿舍无线全覆盖

  根据朝阳实业宿舍区域具体情况,飞鱼星为其搭建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覆盖方案。由于宿舍每个房间都有墙面网络接口,为避免重新布线拉线钻孔,因此所有AP都装在房间里面。其中男生宿舍共6层,每层布置5个AP;两栋女生宿舍,每栋6层(一层是食堂),每层布置4个AP;管理人员宿舍共三层,每层布置2个AP,共计76个AP,配合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1台飞鱼星VR7600及1台核心交换机、3台接入层交换机,完成了整个区域的无线覆盖。

飞鱼星无线云方案优势

  有线无线一体化解决方案

  无线云可以同时提供有线无线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全千兆的网络互联网接入能力,并提供高达万兆的核心层网络以及千兆到桌面的高性能有线网络。同时,网关集成无线控制功能,集中管理云AP,可以提供高达300Mbps高品质无缝无线覆盖服务;吸顶式AP,适合宿舍环境的无线覆盖需求。

  即插即用,密集无线接入

  采用AirLamp无线管理技术,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N系列网关集中管理内网中的所有无线AP,即插即用。网络管理员只需要在网关中,简单设置好无线SSID和密码,在需要无线覆盖的地方,将AP通电,接上网线,无需配置(无配置界面),网关将自动发现内网中的云AP,并根据环境自动调节无线参数(信道、发射功率等),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无缝隙无线信号覆盖。

  同时,AP内置专利优化技术,单台设备最大可支持40个无线用户同时接入,保证宿舍密集接入无线用户的上网的质量。

  AirQoS无线流控,合理分配带宽资源

  飞鱼星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是专门针对无线介质设计一套流量控制机制,无需配置,就可以充分合理的调配无线资源,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将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保障每个用户基本的无线带宽,优化上网者的体验。避免因为小部分用户滥用网络,而造成所无线用网速慢、连接困难且易掉线的问题。

  在典型环境下,实测表明,加入AirQoS技术后,多台客户端重负荷情况下,相较于普通无线路由器(AP)有效吞吐量提升10倍,丢包率和平均延迟降低至1/10,用户上网顺畅。

  同时,网关设备还集成飞鱼星专利的iQoS智能流控技术,能够智利用好宝贵的Internet出口带宽资源:根据带宽使用情况,自动调整带宽分配策略。充分利用带宽资源,保证人少多用,人多好用。

  可视化集中控制,易用易管理

  智能一体化网关采用全中文WEB UI设计,以图形化方式显示网络状态,如:系统负荷、应用分析、流量统计、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为管理员提供详细的内网分析,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的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如:将每一层楼的建筑图导入到软件中,并将部署在该层的网关或云AP直接拖动至实际部署的位置。如需要查找某台AP设备,可以通过“定位”功能,一键实现,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设备是否有故障,一目了然。也可以通过“重启”功能,远程重启单个云AP。对于需要部署多套无线云的环境,只需要一套VMS2.0管理软件,就可以集中管理所有设备。

  目前,朝阳实业的员工宿舍已经通过无线云完成无线覆盖,网络投入使用后,员工对使用效果表示很满意,网络稳定流畅,来回走动可以实现无缝漫游。网络管理负责人表示:“无线云真正实现了员工生活区域的信号全覆盖,每个房间都能搜索到无线信号,大家使用都非常满意,而且还大大简化了我的网络管理工作,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一套无线方案。”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无线云:皇家花园酒店无线方案
下一篇:趋势科技采用VMware虚拟化技术实施企业云战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