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和力记易灾备可任意回退让济南儿童医院受益
2013-09-30   中国IT运维网

  何谓任意回退

  APIT(Any Point In Time),直接翻译的话就是某个时间段内的任何一个点。用在容灾备份行业的意思是可以恢复到备份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恢复点。这个恢复点不是预先设定的,而是根据数据变化自动产生的,也就是说只要数据发生了变化就会产生一个恢复点。如果恢复点是预先设定的,比如每5分钟一个恢复点,那就是说在5分钟内不管数据变化多少次只会产生一个恢复点,这样的恢复点不能称为APIT,只能叫做FPIT(Fixed Point In Time)。

  为什么需要任意回退

  当生产中心在运行的时候会面临很多的潜在威胁,其中逻辑破坏的威胁是隐藏最深最容易忽略的一种威胁,但是它的破坏力确实极大,且极难修复。

  所谓的逻辑破坏就是指的软破坏,就是除了硬件之外的破坏方式。比如数据库发生自身不可修复的内部致命错误、配置出错、数据文件损坏、人为恶意/误删除等。

  举个例子来说,某单位每天的下午6点做一次增量备份。在某月9号的12点发现数据库有个表在11点40分被删除掉了,于是马上进行数据恢复,但是只恢复到前一天的6点钟。前一天6点钟的数据恢复出来后数据表是在的,但是数据表里面的数据只截至到了前一天的6点钟,也就是说这个表即使被找回里面也丢失了17个小时40分钟的数据。

  那此时最理想的恢复点应该是在哪里?最理想的恢复点应该是在11点39分59秒。因为这个点的状态才是能找回表且表内数据最新的一个状态。

  但是用户之前是预料不到这个时间点是要会出错的,所以并没有在这个时间点预设恢复点。所以必须是一种能够产生任意恢复时间点的备份策略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不论用户需要恢复到哪都可以。这就是任意时间点回退的意义。

  济南儿童医院意外事件铁证任意时间点回退优势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济南市儿童医院)始建于1957年,是山东省最大的儿童综合性医院, 是山东省泰山医学院、济南卫生学校教学医院,是卫生厅指定的山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医疗用房1.8万平方米。实际开放床位350张,在职职工482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369人,其中高级职称92人。对于这样的一家医院来说,数据是绝对不能够丢失的,业务也绝对不能长时间停顿。

  但是在2013年9月9日的12点,信息中心的值班人员向主管信息化的王院长紧急反映,HIS数据库有个数据表被删除了,导致了部分业务完全失效。但是,和其他领导不同的是,王院长并没有丝毫的惊慌,因为他胸有成竹。这个成竹就是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的备特佳容灾备份软件。三年前在选择容灾备份软件时,就是因为看中了这个功能才选择了这款产品。

  经过厂家简单的电话指导,现场的技术人员打开了备特佳的恢复页面,选择“按照时间点恢复”,将时间定位在了11点39分59秒,点击“确定加载恢复按钮”!20分钟以后弹出“加载成功”提示,打开数据库,丢失的表,最新的数据重新映入眼帘。将数据导出,导入到生产机,至此完全修复HIS系统。

  事后和王院长通电话,王院长悄悄的说,虽然之前演示过任意时间点回退,但是在真实环境下我还真是没底,也是暗自捏了一把汗。这次实战演练,大大的提高了我对这个产品的信心,新上的系统上也必须要用它进行保护!

热词搜索:

上一篇:和力记易全面保护内蒙古林业总医院数据安全
下一篇:和力记易建郴州公积金容灾备份系统保障民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