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和力记易为郑州第一人民医院做业务支撑后盾
2013-07-30   中国IT运维网

  据的安全对于信息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黄金有价 数据无价”的时代,数据的丢失往往给企业以重大的打击,有的甚至会倒闭。而在数据的容灾备份领域,为客户找回数据,实现任意点回退并保证回退数据100%可用,很少有厂商能够做得到。而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力记易”)近日在成功为河南省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实现业务的接管,并成功找回了误删除的数据,让客户感受到了备特佳业务接管、任意点回退的强大技术能力。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HIS宕机 备特佳成功实现接管 保证业务连续

  河南省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的系统使用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同时使用Oracle数据库,其HIS系统由北京天健公司提供。而且,为了提升信息的处理、存储、计算和传输能力,操作系统和数据库均为64位操作系统,配置不可谓不强大,整体运行良好。

  而事实上,随着医院信息化的加快,很多医院都已经使用了HIS、LIS、EMR、PACS等信息系统,但这些信息系统中的数据却十分脆弱。一旦发生意外,如数据被误删除、数据产生逻辑错误、硬盘损坏等,其后果都是难以想象的,更不必说水火无情,如果发生大灾大难,整个信息中心都有可能消失,产生的损失更不可估量。

  也就是说,我们在享受高科技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往往也蕴藏着很大的风险。而事情就发生在2013年6月21日上午11:00左右,和力记易河南大区张伟先生接到了河南省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的信息科候主任打来的电话,电话里的电话里候主任声音颤抖,听起来十分焦急,他告诉张伟,由于系统故障,HIS系统的业务主机出现宕机,他十分担心影响到医院里的业务。张伟微微一笑,提醒候主任,医院曾经将系统做了接管,再去看看业务是不是有影响。过了几分钟后,候主任打来电话,兴奋之余又透露出了一丝的焦虑,他告诉张伟,备份系统已经接管生产机了,现在业务没有受到影响,但是却发现有一些数据被误删除了。

  


图1 和力记易主动为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做支撑后盾

 

备特佳“任意点回退”显神威  顺利找回误删除数据

  虽然现在业务已经得到了接管,但是发现有数据丢失,因此事情到此没有完美解决。接下来,备特佳的“任意点回退”功能将有用武之地了!

  和力记易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首先停止了备份机上的备特佳从站的数据捕获,同时启动数据恢复系统(如图2),并按时间点恢复数据,很快就将丢失的数据找了回来。让候主任深深感受到了数据任意点回退的“神奇力量”,“数据库出现逻辑错误可以用任意回退来进行恢复”的理念根植于心中。

  


图2 启动备特佳数据恢复系统准备恢复数据

  


图3 任意点回退功能可找回客户误删除的数据

  在这次事件中,不仅备特佳接管了系统,保证了业务的连续,同时还找回了误删除的数据,这令候主任激动不已,在迫不急待地打开并查看找回的数据之余,立即给张伟回复电话,一声声真诚地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备特佳产品与和力记易过硬技术,同时表示,这件事情令医院的高层领导对于和力记易的容灾备份技术十分赞赏!

 

物理备份+逻辑恢复 真CDP突显备特佳核心竞争力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事件中,能够快速帮助河南省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实现丢失数据恢复完全利益于“物理备份+逻辑恢复”的特色,备特佳会按自己的日志进行保存,并在数据回退时考虑逻辑问题。而正因为拥有这一特色,才真正能够做到“任意点回退”,并保证回退数据100%可用。而在容灾备份和安全存储行业里,能够实现“任意点回退”的产品是少之又少。一般的数据恢复公司只是把数据恢复成文件,至于恢复的数据能不能用,就不保证了,也就是一般的只做物理恢复,不做逻辑恢复,也没有能力做到逻辑恢复。这也使得备特佳能够傲视同侪,始终引领行业

热词搜索:

上一篇:浪潮:八路服务器在国内市场份额已接近30%
下一篇:飞鱼星无线云:武侯实验中学网络改造赢赞誉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