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信为中油济柴量身定制全能IT监控方案
2013-06-26   中国IT运维网

  美信科技,全称北京美信时代科技有限公司(www.mxsoft.com),坐落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是全球领先的服务器监控软件和网管软件供应商。长达10几年的深厚行业经验、强大的研发和运营实力,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的优质服务态度,加上保障IT业务稳定可靠高效运行的监控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使得美信成为业界口碑极佳的公司。美信潜心研发独具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监控软件,尤其主打产品美信云网管,凭借卓越的设计和稳定的性能获得各行客户和业内专家的一致认可。近日,美信牵手中油济柴,在石油行业再创佳绩。

  中油济柴,始建于1920年,是我国最早生产柴油机的厂家之一,包含了济南柴油厂和济南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不但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下属唯一的内燃机研发制造企业,也是中国内燃机行业中唯一进入石油钻探领域的企业。现位于山东济南山水“长清”的经济开发区。在职员工2100人,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内燃机研发及试验设施,高柔性、数控化的核心部件加工设备,完善的质量检测及理化设备。年产中大功率内燃机及机组5000台以上。核心业务是中大功率内燃机的研发制造,延伸业务包括液力传动装置、电气控制装置、燃气动力集成装置等。
   
  2010年,中石油总部曾经选择了三款服务器监控软件进行近乎苛刻的生产环境实时测试,最终选择了运行稳定、界面响应快、告警功能完善、报表种类较多的美信云网管。过去,中石油在选择软件时只选业界全球排名前5位的公司和产品,自从见识过美信云网管在性能上已经超越了众多国内外的同类产品的出色表现后,也敢于选择美信。其下属中油济柴也选择了与美信牵手,共同创造佳绩。

 

 
用户需求

  和美信其中一位客户苏冶重工情况类似,中油济柴也需要对工厂生产过程进行实时在线监控,对工作状况的变化得到快速响应,及时进行数据采集,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其服务器CPU、芯片组、内存、磁盘系统、网络等硬件和普通PC大有不同,因此对服务器持续性、稳定性、性能等方面都要求更高。厂内服务器出现故障会导致业务中断,影响业务进程,进而影响产品的生产制造,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而且服务器的故障问题一般也都难以迅速精确地找出故障根源,会浪费掉大量宝贵的时间。

  中油济柴需要对包括Windows2003,Windows2008,IBM AIX等近40个服务器和核心的网络设备进行监测,主要监测服务器的资源使用情况,网络设备运行情况、链路联通状态和端口流量信息,以及PDM系统、数据库系统与备份系统等业务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希望能通过短信方式获得服务器以及网络设备的故障报警。


解决方案

  美信云网管凭借在石油行业以及重工领域的服务器监控经验,为中油济柴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如同为其量身定做一般: 

  • 及时全面数据采集方式满足服务器的监控需求
      美信云网管对中油济柴的服务器包括windows2003,windows2008,ibm aix都能进行深度全面的监控,并支持Agent代理,深入细致地采集数据,除了监测标准的CPU、内存、磁盘、网卡等主机资源外,对于TOP5 CPU使用、TOP5内存使用、目录、文件、用户登录等详细信息也可进行监测,这让中油济柴的信息管理人员对服务器资源使用情况了如指掌。
  • 多种视图展示满足网络设备的监控需求
      通过分组管理图可以直接查找管理设备的报表、监测点数目和当前运行状况等;通过以管理对象为中心的视图可以一目了然观察到IT业务架构中所有管理对象(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数据库、中间件、Web Server等)当前的运行状况;通过以监测点为中心的视图能直接看到所有管理对象下面的监测点数量、类型及当前状况。
      美信云网管可以快速监测端口或者线路的流量,并以动态曲线图的形式展示出来 如:单端口流量分析,多端口流量分析,线路流量分析。
    美信云网管还可以自动搜索生成网络物理连接拓扑图,自动分析网络设备间的连线,导入VISIO中绘制的机房机架图等,变静态VISIO图为动态的拓扑图,快速监控链路联通状态。和苏冶重工的监控方案一样,中油济柴亦是凭借美信云网管的网络拓扑结构图反映车间网络设备的运行状态,有效管理制造流程。物理连接拓扑图就如一张大网,疏而不漏,任何故障都可一目了然。
  • MegaSpeed秒级监测满足业务的监控需求
      鉴于中油济柴PDM系统、数据库系统和备份系统等业务系统的复杂性,人工监控会让其信息管理人员苦不堪言。所幸美信云网管能对其运行在服务器上的研发制造等业务的运行状况能实现丰富全面的监控。
      同时针对中油济柴业务的重要性,业务状态需要被更及时获悉的需求,美信云网管自主开发的、业界领先的、预测式多任务分发技术,使秒级的监测密度可保证监测数据的实时性和精确性,保证能第一时间发现关键设备出现的问题,以短信方式发出报警,及时通知信息管理人员快速解决问题。
  • 短信发送方式满足故障告警的需求
      美信云网管对中油济柴服务器进行24×7的实时深度监控,同时,针对故障告警采用短信发送方式,当出现运行故障或性能指标到达告警阀值时,就会采用手机短信进行报警,及时通知信息管理人员,并帮助其快速定位故障,准确查找故障原因,解除故障威胁。该解决方案对于中油济柴、苏冶重工等工厂降低故障对数控设备运作的影响,提高了车间工作效率帮助极大。


收益

  同是制造企业的苏冶重工表示企业的信息化、智能化与国际化需要美信云网管这样高效率、高性价比的监控软件给予支持和帮助。中石油总部的刘博士也曾称赞美信云网管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服务器监控软件,在工作中举足轻重,并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让美信云网管在中石油得到更大的发展。这次美信与中油济柴的联手,打遍天下IT故障,保障了中油济柴服务器以及业务系统运行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标志着美信在石油行业再次创造了佳绩,在石油行业的IT监控越发成熟。

  不同行业的IT业务监控其实都大同小异,美信云网管在“大同”方面能统一监控,在“小异”方面也能让客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自定义。这样的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也使得美信云网管如今在各行各业全面开花,赢得了极好的口碑。

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塔软件助重庆电力打造实时IT运维管理平台
下一篇:中关村软件园藉美信云网管提升IT服务质量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