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韩国浦项科技借力红帽企业Linux构筑高效IT
2013-04-16   中国IT运维网

随着企业网络的搭建逐步完成,智能数据的大范围运行,企业网络的管理理念已从以往的纯技术驱动和被动性管理,逐步转变为以商业目标为驱动主动地寻求和创造企业商业价值为管理理念。在这样的业务诉求下,企业IT基础设施建设也将随之变化,繁杂冗余的基础设施已不再适应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打造企业高效IT,基础设施变革势在必行。

困境:复杂IT基础阻碍企业发展

  作为一家IT服务提供商,韩国企业浦项科技(POSCO  ICT) 一直致力于建立跟保持一整套IT基础设施去为客户提供服务与帮助,久而久之,过多的应用造成系统繁杂,基础架构结构冗余,基础架构变得越来越复杂,IT建设面临多重挑战。在这个复杂低效的IT系统下,浦项科技想要为业务需求提供及时的服务与帮助变得越发困难。
  要改变基础架构,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则困难重重,需要考虑诸多因素:首先操作系统需要与Unix相似,并且能有效的降低项目运维成本和旧有系统迁移的成本;其次产品必须具备高可用性,因为它是使系统宕机时间降低到最小的必不可少的运行关键;再次,能够保证迁移遗留软件所需的各种编程语言的编译器的可用性。
  基于公司内部的诸多考量,及对多家厂商产品的评估,红帽企业Linux最终脱颖而出,成为韩国企业浦项科技的首选。

红帽企业Linux系统成新生态系统核心
  众所周知,作为开源解决方案的代表,红帽企业Linux一直因其高效率、高可扩展性和高可靠性闻名于业内。在保证整体系统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它具备良好的资源管理能力,稳定的应用程序开发与制作平台能力。
  2007年,在成功签订合作协议之后,浦项科技开始部署红帽公司的Linux系统在自身原有和部分更换的服务器上,目前接近一半的硬件平台上运行着红帽的产品。Linux系统针对高度可扩展的多核系统进行了优化,降低了运维团队管理基础系统的复杂性,成功改善了原有应用程序的性能。本项目中采用了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作为红帽企业Linux运行的硬件平台。至强处理器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可提供出色的计算动力和响应能力来支持艰巨的应用。
  这次迁移一直持续到2010年,浦项科技将原有部分昂贵的解决方案移植到红帽企业 Linux 系统和英特尔处理器的服务器平台上,直至红帽企业Linux系统与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服务器组成IT基础设施的核心,节省了大量成本并获得最佳性能。
  同样带来成本降低的还有基于Liunx内核的KVM虚拟机,对于它的部署为浦项科技未来虚拟化部署提供动力与基础。KVM操作系统的兼容性也避免了在使用虚拟化时需要修改操作系统的弊端,这在无形中又降低了浦项科技的潜在运营成本。
  据了解,红帽企业Linux是浦项科技的内、外部服务的默认平台。同时一些其他系统也与之相容共存,他们与红帽企业Linux系统共同构成了浦项科技新的IT生态系统,支撑企业创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转型:新合作伙伴带来新价值
  目前浦项科技两百台物理服务器运行了红帽的解决方案。据了解,为保证2012年数据中心的搬迁顺利进行,浦项科技得到了红帽公司提供的大量现场咨询,对于评估潜在风险,检查系统,故障排除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因为得到了红帽技术经理的咨询帮助,使得我们整个搬迁过程在没有任何重大事件发生的前提下圆满完成。”浦项科技运维经理UiJae Lee说。
  “选择红帽企业 Linux系统是正确的。红帽的解决方案不仅对原有的IT基础架构进行了标准化,并且它的灵活性、高效性和控制性使得原有公司的IT系统更具活力,开源的操作系统还使我们降低了项目成本,同时还使企业获取了更多的未知价值。” Lee表示。“一些新的价值是在系统部署过程中没有预计到的,比如红帽的技术经理对企业运维团队的指导与支持,带动运维团队持续接收最新技术,构筑高效IT,更好的支撑企业未来业务的发展。”

热词搜索:

上一篇:EonStor DS助力苏州某法院科技法庭信息建设
下一篇:Infortrend助贵州电视台打造高带宽存储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