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信云网管轻松应对华泰保险运维挑战
2012-08-13   中国IT运维网

  华泰保险网络架构复杂、业务系统丰富、设备数量众多,运维人员越来越不堪重负,业务系统的高效、安全、稳定运行,也是金融企业的必然要求。在这种需求下,华泰寻求智能化运维之路。经过对国内外多家运维软件的测试对比,华泰最终选择了高性价比的美信CreCloud云网管。

项目背景
  华泰保险是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于一体的金融保险集团,它的前身是1996年成立的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8月,经中国保监会批准,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更名,注册资本金为30.4亿元人民币,总部设在北京。
  华泰保险建立了完备的网络基础,在此基础上华泰保险的保险业务电子化管理实现了“统一体系、一个网络、七大系统”的最终目标。“统一体系”就是建立了统一的电脑软件应用体系,将数据全部集中到公司统一管理;“一个网络”就是实现了网络扩展到第一个营业网点,将所有终端设备全部进网;“七大系统”就是电子化系统的七个部分,包括业务处理系统、统计分析系统、财务系统、电子档案系统、资料库全文检索系统、保险服务系统和办公自动化系统等。
  同时华泰保险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在华泰自己的网站上推出了投保功能,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投保的一切手续。作为一种服务手段,网上保险融入到公司的业务体系之中,创建了华泰特色的电子商务品牌。

解决方案
  华泰保险网络架构复杂、业务系统丰富、设备数量众多,运维人员越来越不堪重负,业务系统的高效、安全、稳定运行,也是金融企业的必然要求。在这种需求下,华泰寻求智能化运维之路。经过对国内外多家运维软件的对比测试,华泰最终选择了高性价比的美信CreCloud云网管。
  美信时代科技(www.mxsoft.com)作为全球首创云网管的提供商,已成功为中石油总部、中石油加油站、华夏基金、边防部队等大型客户设计和部署了美信CreCloud云网管。可以说,美信科技在解决大型企业复杂化网络管理平台的运维挑战方面,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美信科技认真研究了华泰的运维需求,根据实际情况,为客户量身制定了解决方案:
  • 全面监控服务器、应用和网络设备,简化运维工作
  CreCloud 云网管支持对上百家厂商的服务器、应用和网络设备的全面深入监控:
    o 服务器:各种Windows, Unix和Linux服务器;
    o 网络设备:路由器、交换机、防火墙等;
    o 数据库:Oracle, SQL Server, DB2, Sybase, My SQL等;
    o 中间件:WebSphere, WebLogic, Tomcat等;
    o Web Server:IIS, Apache, Resin等;
    o Web应用:URL、DNS、Mail等。
  • 数据中心和大型网络的海量监控
  当数据中心变得越来越大,服务器数量越来越多时,监控管理就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美信云网管专门为解决这一问题而开发,实现实时海量监控、故障及时告警、性能数据分析。
  • 一套平台、一个界面的集中统一管理
  采用新型云管理技术,通过CCU云控制器统一管理后台多个监测模块的协作运行,实现监测动态负载均衡、多机容灾备份、监测增量热插拔等先进技术,前台通过统一的界面来登录、展示、管理,实现简单化管理。
  • 独特的MegaSpeed海量秒级监测,把故障响应级别提升到秒级
  美信云网管采用自主开发的业界领先的预测式多任务分发技术,把监测密度从分钟级提升到秒级,以保证监测数据的实时性和精确性。用户可以设置监测频率的间隔为5秒、10秒、15秒到30秒(5秒的倍数任意设置)。
  • 实现无缝动态监控、无缝容灾备份
  无缝动态扩容,只需要增加监测服务器即可实现全面监控;有一台监测服务器宕机了,这台服务器的任务就会自动被其它监测服务器接管,实现自动无缝容灾备份。

收益
  美信CreCloud云网管在华泰保险运维项目的顺利实施,大大减轻了华泰保险运维人员的工作负担,提高了整个集团信息化建设的水平,保障了公司各项业务的高效稳定运行。同时,这一项目也是美信科技继在大华期货、华夏基金之后又一大型金融企业的成功实践。拥有强大科技实力的美信科技,必将在助力客户运维智能化之路上越走越远。

热词搜索:

上一篇:“汉云智网”打造辽宁三甲医院高性能核心网
下一篇:H3C、派网助力车库咖啡网络改造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