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沈阳东陵广电网络选择百卓网络提升带宽价值
2012-03-13   中国IT运维网

  随着信息化的普及,访问Internet流量也呈现增长趋势,SNS、博客、播客、微博、在线视频、网络游戏、炒股等应用丰富着网络,加密、分布式、匿名P2P应用成为主流,P2P流量所占网络总流量的比重越来越大,宽带用户连接到Internet的网络难免会经常出现拥塞,而与此同时来自互联网的各种安全隐患也在随时威胁着网络及用户的安全。沈阳东陵广电就面临着重重难题。

需求分析:
  沈阳东陵广电目前大约有20万的有线电视用户,依托于原有的有线电视线路发展了宽带业务及以太网宽带业务。现有宽带用户数已经达到7000多户,并且以每月5%的速度快速增长。经过分析,沈阳东陵广电主要面临以下问题:
  1、迅雷、BT、eMule下载等P2P应用过度占用网络带宽资源,影响在线游戏、邮件、电子商务,网站浏览等正常网络应用的正常使用。
  2、需要根据不同网络流量的特征分配优质的出口线路资源,从而优化网络带宽利用,提升用户的网络使用体验。
  3、网络中出现DDOS攻击、蠕虫等各种恶意攻击流量严重干扰了网络的正常使用。

方案介绍:
  为了妥善解决上述问题,沈阳东陵广电网络在产品选型过程中对比了多个厂商产品后,最终选择了综合表现优异的百卓网络PatrolFlow流量管理设备,项目实施后的网络拓扑如下:



方案拓扑图

方案优势:
  1、百卓PatrolFlow设备内置国内主流运营商的ISP路由表,并提供灵活的链路负载均衡特性,有效解决多WAN线路、多ISP出口环境下的带宽优化问题。
  2、设备采用百卓网络新一代的智能流量深度报文识别技术,能够精确识别几百种常见网络应用,并能有效区分P2P下载和P2P视频以及WEB视频,由此确保在控制P2P下载流量时,不影响其它网络视频的播放。
  3、PatrolFlow提供丰富的网络流量监控手段及各种实时流量分析报告,帮助用户查看网络状况。运维人员可以轻松查看接口带宽使用情况、不同应用带宽使用情况以及不同用户的带宽使用情况,为带宽优化和网络故障定位提供科学依据。

实施效果
  通过部署百卓网络PatrolFlow产品,沈阳东陵广电网络有效控制了各种P2P下载应用对带宽资源的抢占,合理分配和优化了带宽资源,使得沈阳东陵广电网络带宽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

热词搜索:

上一篇:Banggoo让拉手网7×24小时不间断提供服务
下一篇:BMC软件助力联想新兴市场集团服务运作支持处提升IT服务管理水平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