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华能白杨河发电厂:高效运维 保障电力
2011-05-09   中国IT运维网

华能白杨河电厂的运维难点

  近年来,白杨河发电厂的电力信息化工程建设已经形成规模。同时,该厂的局域网络建设也形成了良好的基础。随着白杨河发电厂信息化的迅速发展,信息化管理的难度变得越来越大,在信息化管理上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运维人员日常巡检占用了较多时间,IT资源全局掌控变得越来越难
  在信息化发展过程中,白杨河发电厂的相关领导及管理人员已经针对相关的设备采取了一定的管理措施,如定期TELNET网络设备,定期登录服务器查看运行状态等,一定程度上解决了信息化管理的难题,但是随着信息化设备的不断增加,设备的种类越来越多,管理人员要想全面管理网络中的各类交换机、服务器等设备,耗费的时间越来越多,用于处理日常其他更重要工作的时间就变得越来越少。
  同时,网络规模越来越复杂,管理人员对网络中IT资源的整体运行状况无法及时、有效的获取到。
  整个网络的异常预警和故障越来越难以及时发现和定位
  在网络中设备较少时,网络中异常还能够较快的发现异常点,并尽快进行查找,而随着设备的不断增加,运维人员无法从全局角度对这个信息化网络做全面监控,更无法对信息化网络中的各种网络隐患做到预警,管理人员只能在前端用户反馈到其的业务使用异常才知道网络中已经出现了故障,这样的结果是,使得前端的业务使用者对信息化管理的部分颇有微词,信息化服务工作也越来越被动。

全面梳理解决方案思路
  针对华能白杨河电厂以上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综合IT运维解决方案如下:
  首先,网络拓扑图———轻松展现网络设备运行状态,告警及时
  通过实施CDP算法,清晰展现网络拓扑图,网络设备于当前状况一目了然。
  通过自动轮询设备状态和告警模块结合,将网络管理员从日常繁复的设备巡检工作中摆脱出来,从而对预警出的网络问题提前分析及解决隐患。
  第二,故障告警和预警管理——配置管理配合SYSLOG轻松搞定
  通过配置管理,帮助客户自动将网络设备的配置文件自动备份,通过SYSLOG接收,及时发现网络设备因操作带来的异常问题。
  第三,及时了解IP资源状况——IP地址总揽
  以前该电厂的网管人员无法有效定位某个IP地址位置,有了地址管理,让网管员查找某个用户IP地址易如反掌。
  基于以上几点交流,用户对我们的解决思路基本认可。#p#副标题#e#

北塔BTIM部署效果
  全网统一监管IT资源
  北塔BTIM能够管理市面上50多个厂家的设备,在华能白杨河电厂,目前主要设备是CISCO的网络设备,通过BTIM自动构建网络拓扑图,画出各个网络设备间的线路,并实时显示各个设备的负载情况,线路的运行状况,并以颜色标注负载的大小,客户处拓扑图如下:

  实现故障告警和预警
  北塔BTIM系统将IT资源基础设备采集之后,能够实时显示各种被管设备、线路的实时运行状态,并根据事先设置的各种告警策略,在设备或者线路异常时,及时以颜色、声音、短消息、邮件等各种方式及时告知管理人员,从而达到故障预警和及时告警的目的,并通过BTIM自身对各类告警事件的统计,实现时候分析,及时发现异常和故障最多的源头。


 

  配置文件管理和SYSLOG接收
  北塔BTIM的设备配置文件管理,帮助客户自动备份设备配置文件。SYSLOG接收服务,帮助客户分析因为对网络设备的可能危险操作带来的风险。
  全面了解整个网络IP地址资源
  通过对IP地址的全面总览,客户做到了能够及时发现每个IP的具体位置,极大的提高了解决问题的效率,客户非常满意。

用户反馈
  华能白杨河发电厂应用北塔BTIM IT运维管理系统后,日常IT运维管理效率大大提高,各项工作的安排从容有序。通过北塔BTIM IT运维管理系统的各项报表与数据,信息中心的领导在进行公司的IT整体规划时也有据可依,进行合理的系统升级与扩容计划。通过北塔BTIM IT运维管理系统,华能白杨河发电厂的IT与业务结合得更加紧密,为其构筑电力信息一体化打造坚实、专业的IT资源管理平台。

热词搜索:

上一篇:打破传统运维思路 “穿越”很简单
下一篇:山东鲁能:全面监控 统一运维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