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葛洲坝集团借力深信服 提升全网效能
2009-12-21   网络

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国有中央大型企业,是实行国家计划单列的国家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其拥有41个控股子公司,26家分公司,15个办事处(包括8家海外办事处),7家经营管理服务单位,3家直属项目管理单位,13个集团内部直属部门。集团化公司由于下属机构、单位众多,往往面临着如何合理设计大型园区网、广域网,以及如何管理网络并让网络有效提升企业经营效率等诸多难题,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总部内网P2P下载情况严重,严重占用视频会议等重要应用系统的带宽。

2、 总部内网用户访问互联网行为多样,导致内网病毒频发。

3、 总部内网用户上网行为无法审计,存在泄密风险和反动言论风险。

4、 众多分公司尚未实现与总部互联互通,无法访问总部内部应用系统。

5、 出差领导及员工无法访问内部系统,影响正常办公。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深信服针对性的提出了上网行为管理和SSL VPN综合网络解决方案,经过测试,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及SSL VPN产品稳定、易用、技术领先等特点得到了葛洲坝集团领导的充分肯定,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产品构建了一个稳定、高效的办公内网,SSL VPN产品则极大的提升了分支机构和出差人员的办公效率:

1、凭借深信服科技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强大的流量控制功能,将集团物理链路虚拟成多级虚拟链路,根据各应用系统对带宽的要求为其划分不同的带宽,当系统有流量时则优先保证系统运行需要的带宽,当系统无流量时则自动释放带宽供其他应用使用,实现了应用系统的智能带宽保障。除此以外,以强大的P2P应用识别能力为基础,葛洲坝集团对于内网用户的P2P行为进行了有效控制,如限定单用户P2P流量不能超过20KB/S,这样极大的降低了集团的带宽压力,使带宽使用更加合理。

2、凭借深信服科技上网行为管理产品中的网关杀毒功能,葛洲坝集团实现了所有互联网上的数据进入内往前均在网关处进行一次病毒查杀,这样既可把病毒完全隔离在内网之外,结合传统的桌面杀毒软件部署,整网防毒效果显著提升。同时上网行为管理产品以国内最大的应用协议识别库为基础的识别能力,使网络中所有的应用流量清晰明了,根据时间段对部分应用进行的有效封堵也极大的提升了内网员工的办公效率。

3、葛洲坝集团实现了对外发信息的细致过滤和审计,如通过关键字对BBS发帖、邮件等进行过滤,含有泄密和反动内容的信息从此无处遁形。除此以外,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强大的数据中心和报表系统,为管理员提供了了解网络详细情况的手段,生成的对比报表等已成为网络管理人员决策的重要依据。

4、由于深信服SSL VPN产品同时具有IPSEC VPNSSL VPN两种功能,葛洲坝集团在总部部署了千兆级SSL VPN设备后,分别在下属分公司部署了百兆SSL VPN设备,设备间通过IPSec VPN构建了虚拟通道,实现了分公司局域网与集团局域网的互通,解决了分公司无法访问总部应用系统的难题。凭借深信服VPN产品高速、易用的特性,使原本放在公网中无法访问的系统也实现了快速的使用。

5、深信服SSL VPN产品为标准形式VPN,使用者无需安装任何客户端软件,只需打开浏览器访问互联网即可使用,这解决了出差或在家的领导和员工需要访问内部应用系统的问题,极大的扩展了办公范围,提升了集团整体的办公效率。

 


 

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产品和SSL VPN产品均为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位的产品。目前,已有超过19家省部级政府单位、11家省级电信运营商、27所全国重点大学、16家全国性保险公司采用了深信服的解决方案,国内世界500强的企业中,已有10家选择了深信服产品。

热词搜索:

上一篇:镇江新区法院打造BTNM政务运维平台
下一篇:SiteView系列中国地质调查局

分享到: 收藏